學校要聞 2014-04-07

書卷節12日登場 博覽學系熱情

【記者趙巧婷、吳雪儀淡水校園報導】想一次認識淡江大學,感受大學生熱情與活力嗎?教務處將於12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2014淡江大學學系博覽會-淡江書卷節」,透過各學系擺攤、介紹及社團表演,期待提升招生宣傳效益。招生組約聘人員張郁苹說明,今年書卷節除了有專業學系博覽會外,另有人氣系學會票選及闖關活動,並祭出多項好禮。

互動有獎活動中,參加者拿到闖關卡後,可到各攤位集點。集滿後可至服務臺兌換抽獎券、人氣系學會投票貼紙各一張,及限量束口袋後背包!而抽獎活動將於當日下午抽出最大獎iPhone 5S、ASUS平板電腦、創見隨身硬碟等多項好禮。詳情可至「2014淡江大學學系博覽會-淡江書卷節」粉絲專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hugtku?fref=ts)查詢。

教務處於上月26日舉辦「招生委員會103學年度第五次會議」。由教務長葛煥昭針對「淡江大學日間部學生入學身分與成績表現現況分析研究」專題報告,並邀請商管碩士在職專班執行長林江峰「EMBA招生市場與策略分析」專題報告。

葛煥昭表示,目前大學部學生有5種入學方式,為因應少子化衝擊,境外生成為各校爭取對象。大學部境外生註冊人數遞增,從98學年度221人增至102學年度408人;佔核定招生名額比率,從98學年度4.73%增至102學年度8.89%。葛煥昭預計未來境外生就讀本校人數會超過2,000人,目前仍有30%以上的成長空間,期望未來能持續增加境外生的人數。

林江峰表示,未來商管碩士在職專班招生市場的因應策略將朝6大方向進行,包含專業領域具卓越成就人士即可報考、推動商管碩士在職專班學位技術報告與碩士論文並行,預計103學年度入學新生適用;強化媒體廣告密度、教室教學設備現代化、課程活化等。

NO.926 | 更新時間:2014-04-07 | 點閱:13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