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2014-04-28

教學特優教師-謝顥音

「下一位!」老師從辦公室探出頭說著。辦公室外的兩張專用座椅,時常有學生排隊靜待,等老師解決疑難雜症。走進堆滿圖書、小說的辦公室,彷彿踏進小型圖書館,「閱讀對語言教育非常重要!只要喜歡的書都可外借學習。」對學生充滿關懷、教學滿腔熱忱的她,是教學特優教師語言系教授謝顥音。

在美國求學與教書12年的謝顥音,將美式教育融入教學,不同於照本宣科,她引導同學從實務中學習,從玩樂中領悟知識如何運用,「要當,就要當最特別的老師」,在<英文閱讀寫作>課程,她以電影為教材,引發學生思考,並將成果製作成書,「不論課程內容,都希望同學以不同角度探索自己」。在<多元文化>課程中她發下壁報紙,請學生以畫「沙拉盤」方式思考問題,「學生為表達自我想法,開始學習蒐集資料,在不知不覺中,已將書中知識內化成工具了!」為肯定學生的投入,她也將累積下來的壁報紙,舉辦海報成果展覽。

曾上過老師課的語言二簡立婷說,「儘管要求嚴苛,但能感受老師對課程精心設計的用心。而她誠摯又燦爛的笑容,以及適時給予溫暖的擁抱,真是蘭陽最酷的老師!」

對於他人認為謝顥音的正義感,像是會去流血革命的份子,她澄清︰「我願意花更多時間栽培具批判性思考及國際觀的學生,由他們改變世界。教育出有影響力的下一代,才是我最大的革命。」﹙文/蘇靖雅、圖/謝顥音提供﹚

NO.929 | 更新時間:2014-04-28 | 點閱:12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