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04-28

洪英正授紅牌教師秘笈 李佳盈談英語閱讀

【記者劉蕙萍淡水校園報導】教發組於18日,舉辦「魅力無法擋—談師生互動與引導技巧」講座,邀請企管系副教授洪英正主講。洪英正以幽默風趣方式談師生互動與引導技巧,並講述魅力是教師達成班級經營管理與教學目的之必要條件。「教師的基本使命就是幫助學生增加自信心,且於課堂中營造良好的師生關係。」洪英正說。

他更提及教師就是要有人緣及魅力,和學生互動關係良好,才能促進學生學習效果,「要做紅牌老師、不要做大牌的老師」。他也分析現在學生個性,在認真上缺乏願景與素養,情感上少了感恩,意圖上則缺成就動機,他建議要掌握不同世代的互動原則,並以印度甘地吃糖的小故事談身教重於言教。

參與講座的TA中文博二蔡宗哲表示,受益良多,未來將學習洪英正老師的精神,與學生攪和在一起,學生快樂,自己也快樂。

教發組於25日下午在覺生綜合大樓舉辦全英語授課課程教學助理研習活動,邀請英文系助理教授李佳盈主講「越讀閱容易--英語閱讀訓練」,吸引逾20位TA報名參加。

李佳盈以「如果拿到一篇文章會從何下手?」引導大家思考討論,她引用閱讀學者Anderson的名言「閱讀跟你的目的是相關的」來說明閱讀策略,如一篇閱讀測驗可從其問題開始讀起。她更提及,在英文寫作時尤要注意每段首句,那將決定讀者讀下去的意願,甚至是作為評分的標準。

參與講座TA水環碩一周依宣表示,「學習到英文閱讀時如何迅速抓住重點,也更清楚英文文章架構及著重之處,未來若開設類似課程,會願意再來參與。」

NO.929 | 更新時間:2014-04-28 | 點閱:19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