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05-12

班代表大會

【記者范熒恬、莊博鈞淡水校園報導】6日,學術副校長虞國興(站立者)主持「全校二、三年級及研究所班代表座談會」時,以淡江時報896期專題說明之前班代表會議中,學生建議開設全校性跨院系學程說明,該項提案隨即通過會議、著手推動,並與時代基金會推出國際青年創業領袖計畫、由商管學院企管系開設創新與創業管理課程等。虞國興說:「以此案例可看出本校絕對會採納同學好的建議,請大家藉此管道與師長們面對面溝通交換意見,請同學提供好的構想和建議。」

學務處生輔組日於6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102學年度第2學期「全校二、三年級及研究所班代表座談會」,因校長張家宜出席教育部會議,故由學術副校長虞國興代為主持,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教學與行政單位主管、學生代表,以及與蘭陽校園同步視訊,約150人出席。

除了會前的書面提問外,會中14位班代先後發言,提出導生聚餐費用、興建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後的運動場地使用、學生租屋安全和權益、蘭陽校園餐廳價格,與是否引進便利商店等問題,各單位師長一一回覆。

總務處表示,「守謙」將於暑假動工,會將戶外籃球場、排球場、溜冰場遷移到五虎崗停車場區域,歡迎同學多加使用體育館、活動中心場地。學務長柯志恩回應導生聚會補助,鼓勵聚會方式多元並建議同學可以合資請導師。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指出,希望能具體提供品項以利了解價格,而曾洽詢過連鎖便利商店因商機過小不願進駐,感謝雜貨店老闆繼續為學生服務。生輔組組長李進泰強調,房東擅入宿舍屬違法行為,若有租屋問題請與系所輔導教官反映,會協同警察處理。教官常常會訪視外宿生,學校有印製租屋小百科,歡迎同學索取相關資訊,也可播打24小時校安電話(02-26222173),將有教官協助處理。

此外,近來有住宿學生向學生會反映,住輔組在舊生床位抽籤結果後公告調漲住宿費,學生會會長權益部部長土木三徐任筌表示,已經和校方溝通,近日內將會公開說明。

NO.931 | 更新時間:2014-05-12 | 點閱:10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