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05-12

本校與鼎新電腦合辦就業學程

【記者呂瑩珍、卓琦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商管、工、文學院共同與鼎新電腦公司合作推動「學士班資訊應用就業學分學程」,於9日舉辦說明會,超過120位同學參加。由商管學院院長邱建良,工學院院長何啟東、文學院院長林信成及3院系所主任等人與會。邱建良致詞時表示:「現今畢業生就業困難,透過本學程培訓和實習機會,讓學生就業能無縫接軌。」鼎新電腦總經理王敬毅說:「鼎新董事長、總裁與執行長皆是校友,透過合作、培養專業能力,期待淡江學生成為鼎新生力軍!」

會中,鼎新電腦經理柳朵怡介紹該企業文化及學程內容。同學提出大四必修課與本學程實習期衝堂問題,邱建良回應將全力配合學生需求、調整大四生必修課時間,且本學程21學分列入畢業學分。鼎新電腦於22日安排企業參訪,可至活動報名系統(網址:http://tinyurl.com/o78pc8e)報名。

會中,何啟東認為,本學程能在畢業前提供機會,讓同學提早見識職場,祝福各位找到未來之路。林信成表示,現今跨領域已成趨勢,文史也可結合科技,這麼好的計畫文學院不能缺席,希望大家共創好未來!

本學程對象為商學院各系、資工系、資圖系之升大四或升碩二生,需通過學期成績審查、未來修課計畫與適性測驗,並通過面試後方能修習此課程。本學程共21學分,大四上學期學習課程包括通識課程、共通技能課程,依照未來就業職能取向,分別選擇「研究開發」、「技術服務」、「市場營銷」3類進階課程進行訓練。最後經課程結業成績、邏輯測驗、面試取得實習資格者,大四下學期將進入鼎新電腦台北或台中公司實習,培養就業核心能力與實作。柳朵怡表示,實習結束後,通過評鑑資格之學生於畢業後可優先進入鼎新就業。

學程預計於103學年度今年9月開課,於104年2月至6月進行實習課程。欲報名學程面試的同學請於6月6日前至網頁報名(網址:http://tinyurl.com/kot5oq2),詳情請洽資管系助教陳韋翰,分機2645。

為擴大產學實習,教務處於7日籌開產學合作拓展實務實習課程會議,由校長張家宜主持,3位副校長、各學術單位主管均出席與會,並與蘭陽校園同步視訊。張校長對各院的努力予以肯定,同時希望各系努力朝2型態發展,包含設置就業學分學程,企業提供業師及實習,成績優異者在畢業後,優先簽約聘任、部分課程全學期安排在企業實習。

各學院院長報告目前積極洽詢合作機會的產官機構,對未來表示樂觀。中華航空將舉辦培訓機師初試,提供30應考名額,條件不限學系、且多益成績達650分以上(聽測達300分)。學術副校長虞國興表示,除大力支持拓展實務實習課程外,針對各院需求將再研議,並於下次會議中討論。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則希望各院系再多對學生加宣傳產學合作內容。

NO.931 | 更新時間:2014-05-12 | 點閱:12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