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05-12

【境外生@淡江】僑生最多10系所 102.2 僑生來淡江偏愛英文系

根據境輔組資料統計顯示,102學年度英文系有46僑生,奪下最多僑生選擇的科系,其次為有44位僑生就讀的日文系、國企系及資管系,再者,企管、會計系39人,財金系38人,最後則是33人的產經系、西語系及運管系。

英文系系主任蔡振興表示︰「僑生來到本系不僅豐富學生間的國際交流,也增進彼此對文化差異的理解,我們期許能讓學生之間彼此補強。為增進學生與境外生的交流,本系特別為此舉辦感恩節大會,邀請學生一同慶祝,打破語言與文化間的隔閡,融入英文系大家庭。」

據觀察,僑生之所以選擇英文系就讀,因語言上佔有優勢外,本校英文系也是以淡江英專起家,在大專院校算是排行前幾名的學校。除此之外,英文系為培養學生競爭力,學生須必修第二外語,這也使得僑生可擁有多國語言能力。來自泰國的僑生,英文三翁千惠過去在泰國國際學校接受全英語教學,選擇西語,因此會說泰、中、英、西、粵等5種語言。而來自韓國的英文二張令宜,也修習法語等能力。翁千惠也很慶幸選擇淡江,「不同於他校,淡江很重視課業以外的能力,如:領導能力,我很喜歡這一點。」

對於學校給予的資源,張令宜認為不錯,未來考慮進修教育學程,培養自我競爭能力。也覺得系上時常提供英文口譯人員、翻譯等工讀訊息對學生有很大幫助,

而僑生在中文語言學習上,基本對話上並無太大問題,但是在成語、文言文學習上就較困難。文言文讓張令宜最為頭疼,「在韓國雖曾學習過,但沒那麼艱深。要花費很多時間辨別象形文字。」翁千惠則認為成語學習最為困難。(文/蘇靖雅)

NO.931 | 更新時間:2014-05-12 | 點閱:110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6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