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05-12

資工系產學論壇交流資訊整合 德文系分享作文教學經驗

【記者吳雪儀、蔡晉宇淡水校園報導】資工系於8日下午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2014資訊產學合作論壇」,逾百人參與,會議分為「學界經驗分享」、「業界經驗分享」及「小組討論」3部分,邀請4位資訊學界、業界講者,與資工系師生進行交流討論。

本校以推動產學合作為目標,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研究發展處研發長張傳育教授、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系主任胡武誌,程曦資訊整合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榮貴、叡揚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吳震明等,藉由學界的研究成果,來輔助業界,提升臺灣資訊競爭力。資工系主任許輝煌說:「這次的論壇不但增加老師們與業界校友的互動,也讓學生有更多學習的機會。」資工系教授張志勇表示:「這次交流讓產學雙方彼此了解合作時會遇到的困境,是個成功的交流分享。」

德文系於7日舉辦「德文作文教學論壇」,邀請輔仁大學副教授葉聯娟、講師施素卿,文化大學助理教授Michael Schön,及東吳大學助理教授黃靖時4位來賓,蒞臨本校與系上教師們分享德文作文教學經驗。

黃靖時表示:「寫作教學不侷限於課堂上,融入生活的方式不僅能拉近與學生的距離,更能提升其學習意願。每週固定與同學的郵件交流,都是訓練寫作的機會。」德文系系主任鍾英彥說:「聆聽不同教學方式,不僅能檢視自己教學上可更完善之處,也增進系上教師的作文教學品質。很榮幸能邀請4位講者與本系交流。」

NO.931 | 更新時間:2014-05-12 | 點閱:11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