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4-05-12

防災總演練防護團上陣

【本報訊】為加強本校防護團對於複合型災害之認識與防範,7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工學大樓前廣場及蛋捲廣場等周邊區域,舉行「103年度常年訓練、防災體驗」,並由工學院全體師生實施逃生演練,讓師生透過實際的防災演習,熟悉校園逃生及應變,校長張家宜、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學務長柯志恩,以及142位防護團員出席。張校長致詞表示,於上週前往智利與姊妹校交流時,發現該國的公共建設皆有完善的防災、防震措施,死傷人數因此降低。而本校未來在硬體設備上會持續做好防震設施,也效法日本推動防災的精神,期許同仁能落實演練。

研習活動特別邀請中華民國消防安全協會講師廖鋐屹主講「民防法暨災害防救應變作為」,以新聞災害實例講授應變火災程序,並叮嚀要檢查家中逃生動線、電器用品,使用獨立開關延長線。與會者總務處事務組工友高素芬表示,受益良多,且學習到遇火災時須果決判斷應變。而在防災體驗中與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合作,於圖書館前舉辦消防器材、逃生設備體驗、濃煙避難體驗、消防水柱操作等活動。

此外,當天上午10時在工學館、新工館與建築館也同步舉行防災逃生演練,由工學院院長何啟東擔任指揮官,超過千位師生參與,模擬狀況包含火災、實驗室化學品外洩、學生受傷等模擬狀況,現場安排指定人員依規劃路線進行疏散和指揮逃生。

NO.931 | 更新時間:2014-05-12 | 點閱:125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