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05-19

境外生.障礙生70人職前準備 蓄勢待發

【記者盧一彎、李昱萱淡水校園報導】12日,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舉辦境外生職業生涯發展座談會,邀請臺北市校友會理事長董煥新出席,吸引近50位境外生參加。國際長李佩華表示,針對境外生實習及就業機會,特別邀請校友會一同出席,期以提供境外生更多豐富的業界資訊。

會中境外同學踴躍提問,如希望向對岸引薦臺灣文創、馬來西亞同學爭取在家鄉的實習機會。董煥新旋即承諾安排參訪文創園區,並表示會積極聯繫馬來西亞校友會協助。來自復旦大學的亞洲碩一楊小霞說,「從校友會的介紹看到向心力,相信未來就業實習的配套措施會逐漸完善。」

13日,盲生資源中心舉辦「身心障礙學生職前準備工作坊」,特別邀請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職業評估員王若旆分享職前準備,吸引近20人參加。輔導員張閎霖說:「為了強化身心障礙學生的個人競爭優勢、減低就職阻力,且為提高就業意識,提早為畢業做充分準備。」

職前準備工作可分為履歷表、自傳及面試3部分。王若旆說明,撰寫履歷表、自傳應以數字化具體呈現、除冗言贅字,並認為應客製化撰寫;其次,內容須簡明扼要;自傳重點則應明示學習表現、人格特質等,且頁數不宜過多。另外,王若旆分享面試技巧,「遲到是大忌諱!」且態度應保持不卑不亢,完整回答提問。歷史四劉柏芳說:「聽完解說,才發現自傳經常出現贅詞,且老師的案例說明有助於增加我們判斷,幫助很大。」

NO.932 | 更新時間:2014-05-19 | 點閱:10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