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05-26

系所發展獎勵8系複審各系觀摩

【記者黃詩晴淡水校園報導】品質保證稽核處於22日舉辦第二屆「系所發展獎勵」審查會議,與蘭陽校園同步視訊。評審委員會由校長張家宜、3位副校長、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校外委員前教育部部長黃榮村等13人組成,為入選複審的8系所進行評選。去年8系入圍複審、5系勝出,本屆結果預計在6月11日校務會議中公布。張校長致詞時表示,透過參賽,系所可進行融合發展,且其他系所亦能藉此觀摩機會,學習達成質量兼優;而系所是全校的心臟,若50多個系所發展良好,淡江會成為優質大學,所以系主任扮演重要角色,讓學生獲得最好的學習成效。本次入選複審有化學系、機電系、統計系、電機系、財金系、資管系、土木系、資工系8系所,審查以教學、研究、財務及「整體績效」等6項績效構面進行評選。

化學系系主任林志興以鍾靈化學競賽、行動化學館,藉此說明推廣教育可實質增進招生績效及能見度;機電系系主任楊龍杰表示,成立「淡江蜂鳥」教師精進成長社群,期以提升教學品質;統計系系主任吳淑妃指出,理論與實務並重,應行資訊化訓練讓學生熟悉統計軟體;電機系系主任李維聰表示,重視教學績效,期以提升教學品質及引導多元學習管道。

財金系系主任李命志指出,未來將持續開設實務課程,輔導學生考取專業證照,並積極爭取產官學計畫及交流;資管系系主任鄭啟斌,以畢業專題整合所學、企業實習等特色,說明整體績效;土木系系主任王人牧以「傳承知識、創新技術」為主軸,透過座談強化及提升系所形象;資工系系主任許輝煌說明,擴展國際視野、縮短學用落差皆可在教研發揮戰力。

張校長總結,有別於淡江品質獎,「系所發展獎勵」專門針對教學單位設計,入圍即值得肯定,且這些系所確實在教研表現皆很傑出,期待他系在觀摩後能再接再厲。

NO.933 | 更新時間:2014-05-26 | 點閱:12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