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05-26

淡江+華航 全國唯一 民航學程

本校與華航合辦民航學分學程,於20日在臺北校園校友聯誼會館,由校長張家宜(左四)與華航公司董事長孫洪祥(右四)共同簽署「航空人才培育戰略合作框架」,建構國內各大專院校唯一完善的民航學分學程。張校長表示,本校重視學生就業力與實戰力,為因應產業界人力需求,此次與華航合作推動民航學分學程,「由學校教授理論,再由華航專家給予實務指導,培育適職度高及業界所需的人才。」打造企業、學校、學生三贏局面,更是產學合作的嶄新里程碑。

孫洪祥提到:「在航務上優先選擇淡江,主要看中淡江口碑與在航太的頂尖表現。希望透過產學合作,讓同學更增添往後就業競爭力。」他也期待與本校更進一步的合作。

該學程預計從103學年度開始實施,課程規劃橫跨航太系、機電系與運管系,共開出29門課程,由華航業師授課,以利畢業後進入航空產業。教務長葛煥昭指出,修習學分總數至少24學分。6月4日將舉辦「民航學分學程」說明會,由航太系系主任湯敬民及華航飛訓部教官介紹學程,並說明產學合作模式。

航太二顏振逸表示期待,認為「學校不僅傳授理論,也重視實務經驗的教學方針,對學生畢業後謀職定有相當助益!下學期我一定會去申請修讀該學程,並以考上機師為目標。」

另相關學系將於29日中午共同邀請復興航空公司人資與維修部門人員於B712舉辦「機務產學合作」說明會,讓有意願到復興航空從事飛機維修工作的同學,對薪資福利、工作內容、權利義務、願景有更深刻的認識。(文/卓琦、圖/馮文星提供)

NO.933 | 更新時間:2014-05-26 | 點閱:14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