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05-26

管科系研討21世紀管理知識發展 公行系探討政治治理與公民行動

【記者謝雅棻、蔡晉宇淡水校園報導】17日管理科學系舉辦「2014年管理科學與經營決策國際學術研討會」,探討主題為「21世紀管理知識的發展」,分別邀請美國、印尼、印度、泰國以及捷克等13位學者共襄盛舉,逾150人與會。行政副校長高柏園致詞時表示:「過去幾年中,國際學術研討會已經成為本校管科系的重要論壇,期許全球影響力可逐漸增長,持續努力提升學術發展及產學合作。」

管科系系主任曹銳勤表示:「本研討會已經舉辦15年,許多學者投身於管理科學和決策上有顯著的貢獻,」會中,邀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安德森商學院管理系教授Rakesh Kumar Sarin,以「Guided Decision Processes」為題演講,談如何以手機作業系統進行決策分析。會議共發表36篇論文,姊妹校印尼日惹的穆罕默德大學管理學系主任Retno Widowati PA,Ph.D也出席發表論文。並選出最佳論文5篇,最佳論文將會收錄在管科系的IJIMS國際期刊發行成特刊pecial Issue。

2014年臺灣公共行政與公共事務系所聯合會(TASPAA)年會暨「政府治理與公民行動」國際學術研討會於24、25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宮燈教室舉行。

副總統吳敦義、學術副校長虞國興出席。公行系系主任、TASPAA會長黃一峯表示:「主辦TASPAA年會暨研討會,透過學者對政府治理、公民行動的看法,探討理論跟實務之見解,也加強本系與外校的交流與拓展合作。」

本校公行系首次主辦會議,會中有美國、韓國、日本、馬來西亞、大陸等國近百位國內外學者參加會議,探討「政府治理與公民行動」相關議題,共發表156篇論文。並邀請知名學者Stephen E. Condrey、Dato Dr. Thomas、David Rosenbloom、Eric W. Welch等4場專題演講,並舉辦國際高峰論壇「政府與公民:越來越多的衝突或合作?」。會中,韓國公共行政學會(KAPA)、台灣公共行政與公共事務系所聯合會(TASPAA)也簽署合作備忘錄。

NO.933 | 更新時間:2014-05-26 | 點閱:11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2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