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4-06-03

103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摘金

(文/陳怡如、陳羿郿、姬雅瑄、王心妤)本校在上月17至21日「103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中,由學術副校長虞國興、體育長蕭淑芬以及各領隊教練的帶領之下,榮獲10金4銀5銅:擊劍6金、游泳3金、空手道1金;網球1銀、桌球2銀、擊劍1銀;跆拳道2銅、擊劍2銅、桌球1銅,創下歷年來最好成績。蕭淑芬說明:「本校在本屆全大運總成績是全國第九名,扣除體保生學校是全國第三名,感謝大家的努力與付出。」

蕭淑芬對此佳績表示,校長張家宜重視體育教育不遺餘力,推動一人一運動、3年體育必修、優良運動場館等政策,另外感謝蘭陽校園金牌獎勵金的贊助、體育教師們的捐款以充實體育事務,讓本校能在各項賽事中有很好的表現。為獎勵優秀選手們及指導教練的貢獻及付出,張校長特於11日、13日設宴款待,感謝他們的貢獻。

擊劍校隊:6金、1銀、2銅

本校擊劍校隊在103學年度全大運中,一路擊敗各校好手,拿下6金1銀2銅好成績,還獲得男子總錦標第二名和女子總錦標第一名,是擊劍項目中成績最好的學校。隊長管科三王炎麒表示,雖訓練過程很辛苦,如反覆練習同一個動作等,但總設法讓隊員感到收穫才不會彈性疲乏,「而賽中也遇上各校擊劍強手,但因一起『刺』敵讓大家更團結。」為了這次比賽,除增加平時訓練時間,也犧牲假日加緊練習。王炎麒感謝說道:「十分感謝指導教練王順民、黃皓志、陳怡穎教學和指導,更感謝體育事務處蕭淑芬、活動組組長陳逸政、教學組組長劉宗德以及諸位體育老師給予擊劍校隊大力的支持和鼓勵,使我們能獲得好成績。」

游泳:3金

游泳校隊隊員資管二李宜穎,於103學年度全大運中勇奪一般女子組50、100、200公尺仰式3面金牌!對此佳績,李宜穎表示,獲此成績相當值得,因今年練習較去年吃重,曾一度在練習過程中想要偷懶,但與隊友們彼此加油打氣因而繼續堅持,「在賽前檢錄時,因之前扎實的練習,沒有緊張的情緒,反而期待比賽進行才會有這樣的成果。這不只自己的努力,更要歸功於教練和隊友們的支持,平時練習有他們在,我才能堅持下去,也才會有這樣的表現,謝謝大家。」

空手道:1金

西語三徐瑋駿於103學年度全大運獲得公開男子組空手道第三量級金牌。徐瑋駿表示,「整體最大困難是自己非體保生,與他們相比練習時間較少。感謝學校的幫助,讓我們能專注賽事上。」他鼓勵大家,不管在體育或生活,凡事可先規劃,就可「按部就班」朝目標前進。身為國手的他,即將在6月代表臺灣赴歐參加世界大學空手道錦標賽,預祝他能在比賽中「大展身手」,再奪一金。

桌球:2銀、1銅

本校桌球校隊於103學年度全大運中,喜獲2銀1銅!銀牌分別是男女混雙賽及男子組桌球團體賽,而銅牌則是資管三楊迪文以男子桌球單打奪下。混和雙打賽的女將國企三張淳怡表示,混雙的辛苦處在於女生會接到對手男生力道較強勁的球;另外和隊友的溝通默契也十分重要,對於獲得銀牌「很意外,也很開心。」

網球:1銀

本校網球校隊於103學年度全大運中獲1銀!獲得男子單打銀牌的日文四李秉叡說:「一開始對名次沒想那麼多,認為只是扎實的打,剛好有把平常練習的成果發揮出來,很意外也很開心獲得如此佳績。」李秉叡特別提到教練張嘉雄、范姜逸敏,感謝他們把他從不太會打球的人磨練有如此好成績,「這是大四最後一次的比賽,能為校爭光感到與有榮焉。」

跆拳道:2銅

一般男子組跆拳道品勢團體賽中贏得銅牌的資圖四李心慎認為,今年成績不較去年團體冠軍來得好,但因這次比賽可不斷累積經驗更能增加抗壓性,和看到各校菁英的表現,更希望未來可以有機會挑戰陸軍專科學校及元智大學的選手,期許自己在將來能有更好的表現。

NO.934 | 更新時間:2014-06-03 | 點閱:17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