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4-06-03

社團學習實作成果展 大秀5正向力

【記者莊博鈞淡水校園報導】上月27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行社團學習與實作課程成果展,現場以魔法學院為布置主題,展現社團成果的「魔幻力」,校長張家宜、學務長柯志恩與各處室嘉賓蒞臨觀賞,張校長親頒發11組社團認證績優獎、優秀社團TA獎4名。張校長致詞時表示,自民國100年實施社團學分化以來,從摸索期至今已有豐碩成果,不僅獲得國內他校的認同及參訪,到國外參訪時也會展示此成果,「期許明年本校社團必修學分化的特色,能讓全臺甚至全世界看到。」社團認證績優獎是以103學年中各類社團認證通過比率前11名,而優秀社團TA獎是以協助社團活動推行的參與程度前4名。

展區中,主要呈現社團必修學分化的執行成果,靜態展方面以書面呈現學生、TA、課程、社團、課外組之間的合作,動態展上,更以拼豆、期許小卡等互動遊戲來體現在參與社團實作課程中所能獲得溝通表達、團隊合作、創新創意、問題解決、正向態度5項能力,並有企畫書競賽評分活動。獲頒優秀社團TA獎北極星服務團TA、管科四葉治榮說:「沒想到能得到優秀TA獎,畢竟北極星的每一份子付出的,絕對不比我少,從這次魔幻力成果展就可以看出來了,許多的動態互動遊戲,結合了社團學習與實作課程,以及五大能力精神。真的很棒!希望大家都能體驗到社團帶給我們的改變。」與會的社團認證長,福智青年社、財金四張克安說:「成果展具有啟發性,能讓更多人理解社團認證的過程,也更能推廣本校的認證制度。」

NO.934 | 更新時間:2014-06-03 | 點閱:11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