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06-09

運管週 3D模擬體驗酒醉 宣導責任飲酒

【記者蔡晉宇淡水校園報導】由運管系主辦的「運管週」今年特別與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新北市政府、社團法人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合作,4日在海報街舉辦「騎車不喝酒、指定駕駛」首場校園宣導記者會,宣導責任飲酒的重要性。校長張家宜致詞時表示:「本校長期重視交通安全宣導,不僅考量學生行的安全,也讓滿18歲的學子培養責任飲酒的正確觀念,共同為交通安全盡份努力。」

新北市政府秘書長許育寧指出,暑假出遊旺季將屆,避免酒駕才是年輕學子安全回家的路。交通部道安委員會執行組長徐台生則分析,據統計顯示,酒駕件數與死亡人數皆有減少趨勢,目標在2020年前將三大類事故與死亡人數降低27%,讓民眾感受到安全的交通環境。而針對校園宣導計劃,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執行長傅鴻懿說:「期望透過持續性宣導,貫徹促進會推廣指定駕駛與責任飲酒的宗旨。」

記者會上,本校4位學生宣導大使,運管系學會執行秘書運管三張振耀、英文系系學會會長英文二陳怡君、學生會會長歷史三吳承翰、運管系學會總幹事運管三毛玉,分別分享其對於「指定駕駛」的概念,並由主辦單位為其披上宣導值星帶,象徵宣導活動開跑,未來宣導大使將利用軍訓課程向全校學生,說明飲用不同酒類的呼吸酒測值及相對應罰責。活動現場也特別安排「3D模擬酒醉機車路考」,讓同學模擬體驗,運管二李皓瑋說:「體驗3D酒醉眼鏡的暈眩,讓我深刻了解酒後騎車的危險。」

而運管週活動也在海報街設置「安全駕駛小學堂」等攤位讓學生了解安全駕駛重要性,並安排「TMW Ex使命必達」校園傳遞活動,在全校協助師生快遞跑透透。

NO.935 | 更新時間:2014-06-09 | 點閱:11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