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09-15

領新生登克難坡 傳承樸實剛毅

【記者范熒恬、賴郁雯淡水、蘭陽校園報導】本校103學年度大學部、研究所新生開學典禮暨入學講習於11、12日上午在紹謨紀念體育館舉行,首先由校長張家宜、學術副校長葛煥昭、行政副校長胡宜仁、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等多位行政、教學單位主管帶領7千多位大一新鮮人登上132階的克難坡。中文進學一楊慶堂認同走克難坡的意義,試著體驗吃苦耐勞精神。電機一魏慈諠說:「雖然天氣炎熱,但爬克難坡是個有趣且特別的體驗。」

開學典禮由校歌教唱以及精彩的社團表演揭開序幕,熱力四射的競技啦啦隊表演首先登場贏得觀眾熱烈回應,Beat-box社、合唱團、熱舞社等多個社團先後炒熱全場氣氛。張校長期許進入淡江大家庭的莘莘學子都能具備八大素養,「全球視野、洞悉未來、資訊運用、品德倫理、獨立思考、樂活健康、團隊合作、美學涵養」,成長為心靈卓越的人才,除了專業知識的累積,也要踴躍參與課外活動,在大學四年留下豐厚的收穫。張校長頒發101學年度特優教師,由物理系何俊麟教授等7人獲獎,鼓勵其對教學的認真奉獻。

接著教務長鄭東文介紹與學生息息相關的選課資訊及推廣榮譽學程,學務長柯志恩則用盧廣仲<一百種生活>這首輕快的音樂帶入各組介紹,總務長羅孝賢宣導校園安全服務及交通資訊。課外組組長江夙冠介紹社團學習與實作課程,此外演出輕鬆活潑的短劇,告訴學生踏入大學生涯需要具備的五元素:青春、熱忱、勇氣、創意、合作,以「我的未來不是夢」訴說對於青春、熱血的吶喊,告訴學生勇敢追夢、創造自我價值,現場還特別準備五元素大球,學生玩得不亦樂乎。大傳一郭沛盈說:「與陸生一起唱國歌讓我印象深刻,此外,活力四射的社團小短劇,讓我對大學生活充滿期待!」。蘭陽校園主任室於11日在強邦國際會議廳舉行103學年度新生講習,其中以安全講習為重頭戲。因為進入蘭陽校園的山路彎曲、坡度又大,因此特別安排摩托車的安全講習,及2個小時的摩托車山路實地操練,未參加騎車安全講習及操練的同學將無法獲得機車通行證。此外,為讓新生熟悉各處室的行政運作,也安排各處室負責人為新生詳細講解。

NO.938 | 更新時間:2014-09-15 | 點閱:14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