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學年度新任一級主管專訪 2014-09-15

行政副校長胡宜仁 務實推動 加強橫向聯繫

【記者李蕙茹專訪】在校園行政管理的趨勢中,新任行政副校長胡宜仁將著重於達成學校教育目標和滿足需求2大方向,胡宜仁表示,行政副校長一職主要在於督導行政校務推動,更要協調其相關工作,以發揮更大效益,因此將持續地務實推動本校中長程校務發展計畫。

他說明,例如校園空間中,是以總務處所提的「打造人本永續、健康安全校園」為主題,逐步依計畫落實執行,如淡水校園於暑假期間完成行人徒步區的透水磚建置、女宿松濤館的廁所改建等,明年將繼續進行工學院館的空間規劃設置;臺北校園則會善用優越的捷運區位,活化空間經營;而蘭陽校園目前已完成多功能活動中心,將盡力在地深耕,以滿足教學、研究、生活需求。

胡宜仁強調,本校各單位均充分發揮行政效能與支援服務,是優質的行政體系,因此未來將強化單位間的橫向聯繫服務,讓彼此的溝通更加暢通。胡宜仁認為,本校24萬校友是寶貴的資產,而且許多出色的校友都樂於回饋母校,以協助培養學弟妹,因此將持續與校友維繫關係,加強與校友間之情誼,建立好溝通橋樑以連結校友力量,如EMBA將開設菁英校友講座課程,藉由他們的成功經驗,讓學弟妹們於求學生涯中,獲得學業外的更多收益。

面對就任行政副校長一職,他坦言管理偌大的校園比起過去的職務更具挑戰性,將以公平公正為原則,在有限的資源內做出最大的運用,他堅定地說,「將盡一己之力,希望校務能更加順利開展,未來將在穩健中尋求調整,只要對學校有利的事,都值得嘗試。」

NO.938 | 更新時間:2014-09-15 | 點閱:131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