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學年度新任一級主管專訪 2014-09-15

國際研究學院院長王高成 落實三化理念 提升本院學術品質

【記者黃怡玲專訪】「我希望能在基礎上提升國際研究學院的發展使命,來培育國際事務的實務人才。」這是新任國際研究學院院長王高成論述國際研究學院未來的目標與方向,他表示,「希望透過落實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的三化教育理念,和提升本院的學術研究品質。」國際研究學院中有5個研究所,「本院特色是涵蓋全球完整區域研究,專業師資的質量最充實,因此未來將提升學術能量及政策影響力,朝向國內領先和提升兩岸國際知名度與地位的目標邁進,以讓更多人進入本院就讀。」

王高成說,「未來將延續既有的基礎,持續與姊妹校交流,為平衡區域發展,也將努力加強歐洲、東南亞、拉丁美洲、中東地區的學術交流與智庫,拓展學術交流的機會。」面對全球化趨勢,王高成強調,會調整課程所需,並善用資訊科技交流以關注全球發展,藉此培養全球化視野,同時鼓勵所內教授,「善用校內資源進行海內外專題研究,或進行短、長期進修並發表學術性論文,建立學術專業。」

面臨當今趨勢與競爭,該如何突破重圍,擁有國際與兩岸關係背景的王高成謙遜且堅定的道出新願景與目標,「新的職位是新的學習機會,將會掌握國際學院的發展方向,協助統合院內5所專業學術特色及優勢,充實學生的學習與專業訓練,更提升學生報考本院所的意願,並持續努力讓各所發光發熱,成為國內領先地位,未來在兩岸及國際上享有高知名度。」

NO.938 | 更新時間:2014-09-15 | 點閱:13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