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學年度新任一級主管專訪 2014-09-15

人資處人資長莊希豐 善用人力發展提高工作效率

【記者盧逸峰專訪】在溫和婉約言談間,感受到新任人資長莊希豐的柔美與和藹的氣質,平常的她樂於關懷他人、與人分享美好事物,莊希豐說,未來會將這份熱忱帶進新職務中,增進單位的氣氛,使同仁間感情更加融洽。曾任經濟系系主任的她,面對人資長的新職務表示,人資處掌管校內聘任、福利、退撫等業務,在前人的帶領下,已有穩固的基礎與建樹,未來將繼續發揮人資處的功能,與處內同仁攜手邁進。

擁有經濟學研究背景的莊希豐說明,經濟學是門生活科學,而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與現象是經濟學的範疇與根本,以人力發展來看,善用人力資源和提高團隊工作效率,最重要的是,對人員要有「最適當」安排,她以螺絲釘為例,每個螺絲釘都有不同的功能和適當的位置,只要擺對位置,就能使機器運作發揮最大功效,「因此將人力發展最佳化,使每項工作都圓融、圓滿,這便是人資處最重要的使命。」

她指出,在擔任系主任期間,主要是擔任中間人的角色,協調系上各項資源分配,從中學習到拿捏各同仁的個性、專長等特質指派合適任務,「這些工作經驗與人資處的功能皆有相似之處,這些經歷對於新職務而言,會是很大的助力。」

未來將再發揮專業知識,以熱忱態度與同理心,與處內同仁一起服務校內教職員;並積極學習新知識來增進工作效能,且引進資訊新知來簡便作業流程及鼓勵同仁研修。她希望,能在任內一步步完成各項工作,並在服務上展現親切、良好的態度,讓來諮詢的同仁有備受尊重的感覺。

NO.938 | 更新時間:2014-09-15 | 點閱:13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