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學年度新任一級主管專訪 2014-09-15

教務處教務長鄭東文 網球雙打精神增進團隊合作默契

【記者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新任教務長鄭東文熱愛網球運動,指出網球雙打除了球技之外,搭檔間需要在個性、技術上互補,才能發揮團隊默契以打出好成績。「製程最佳化」係指發揮資源和產品的最高效益,是他的學術專長之一,面對教務長一職,他認為,教務工作最大的使命,應在於提升學生的就業競爭力,未來將運用行政經驗和學術研究精神在新職務中,在資源、人力配置上達到最佳效益。

因此,在教務處各組的規劃目標中,除了發揮各組原有的功能外,將再強化學籍資料記錄詳實、持續推動學分學程、投注生員的開拓和加強招生政策策略,以及持續推動資訊化,鼓勵師生善用線上申請等,鄭東文也提到,未來在臨櫃服務的部分,將秉持專業與體諒的精神,持續提升服務品質。

而未來願景方面,將以「學用合一」、「產學接軌」、「考量學習、就業需求」為出發點,協助院系所開設跨領域課程,使學生能在課程中開闊視野,同時協助完成榮譽學程學業的學生們能在未來進入研究所就讀,將其所學運用在研究中、提升本校學術動能,也盼望在未來此學程能持續發展、並維持優秀水準。未來仍致力持續爭取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鄭東文希望運用「網球雙打」團隊合作精神,將來在行政工作中,以增進工作效率與默契,為教務處開創新局。

NO.938 | 更新時間:2014-09-15 | 點閱:14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