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學年度新任一級主管專訪 2014-09-15

成教部執行長吳錦全 創造老中青樂活終身學習

【記者黃怡玲專訪】「學習就是練功夫,興趣是可培養,應該要有終身學習態度。」新任成人教育部執行長吳錦全,鼓勵學生應多元全方位學習,培養第二專長,他將帶領成教部團隊,希望在終身學習領域中,締造更好佳績。

成教部的5個中心是針對不同族群推廣終身學習,倡導「一輩子學習」的重要性,吳錦全提到,當前首要課題,是在資訊洪流中如何取得先機,「因為你想得到的,別人也想到,所以必須分析現有資源,先求保持現況和穩定再突破發展,在有限的資源中,結合本校各科系優勢,跟隨時代逐步成長推展,才能創造獨樹一幟的價值。」

因此,他將以穩定發展為短期首要目標,與校內相關科系合作,開設商業管理、資訊、語言等證照班,希望透過費用合理、師資優良及地點方便,增加本校知名度;而中長期計畫則是持續藉由兩岸校際的簽約,讓學生有機會來臺短期進修課程,透過政策和師資設備的配合,以及多元化學習與學分的認可,增加兩岸文化交流的機會;吳錦全也提出閒置空間再利用的想法,「可以針對淡水校園晚上的教室空間進行規劃,推出銀髮族社區大學或樂活班,而對中年人推動在職進修專班,年輕的一代則是開設考照加強班,建構老中青三代樂活學習的體制。」未來的他,將透過資源整合方式,以開拓終身教育的領域。

NO.938 | 更新時間:2014-09-15 | 點閱:12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0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