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09-15

150趟 行動化學車 開出高知名度

【記者王心妤淡水校園報導】嶄新的里程碑!行動化學車於上月28日出發第150趟,抵達臺南市太子國中,帶領全校學生親自體驗奇妙的化學反應。現場以精彩的化學魔術做開場,並邀請臺下同學參與表演。

理學院院長王伯昌表示,「未來希望能與更多縣市政府合作,並加強化學車的實驗內容,使實驗能更加多樣化,之後仍是以偏鄉地區學校為主,希望能將貼近生活的化學教給更多的學生。」化學系系主任林志興則表示,「原本只是想將化學知識推廣給偏鄉地區的孩子們,沒料到除了得到不錯的迴響外,也意外地增加了本校化學系的知名度,在今年的入學,申請人數較去年增加得多。」

活動中讓學生們製作屬於自己的洗手乳,並藉由「海底花園」讓學生們近距離觀察金屬的結晶過程,最後以氣球結合金屬鍍膜創造出一顆顆的「繽紛復活蛋」。執行秘書高憲章提到,「學生們看完魔術表演後,那種閃閃發光的眼神,讓人覺得非常感動,會更努力將這些化學知識帶給更多學子們。」

今年化學車將繼續在新北市、雲林縣和高雄市巡迴,目前雖以國中為主,但未來將與地方高中合作,努力將基層教育做得更深更廣。高憲章呼籲,有熱忱、耐心、喜歡與小朋友相處的學生和在職人士都非常歡迎加入。詳情請洽化學下鄉辦公室助理謝韋毅,校內分機3165,聯絡信箱:YC2011@www2.tku.edu.tw。

NO.938 | 更新時間:2014-09-15 | 點閱:12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