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優導師 2014-09-15

特優導師曲冠勇 同理體貼 樂觀伴學

「同學的一個笑容,讓我看見了教育的價值。」臉上總帶著親切微笑,他是獲選特優導師的上校教官曲冠勇。

喜歡與學生打交道的曲冠勇身兼資圖系導師,辦公桌上備著糖果,隨時歡迎同學來訪。談到學生,他笑著說,「像看待自己的小孩一樣,我參與著年輕生命及其成長過程。」身為導師,曲冠勇認為,「除了專業知識外,最重要的是讓同學感受到關心和愛。」因此他將理念落實在與學生的相處中,平時積極參與活動,並透過社群網路拉近彼此距離,貼近生活,隨時傳達對學生的關懷。

曲冠勇喜歡讀詩也寫詩,有著詩人般細膩與感性情懷,這讓他除了具備軍人堅毅不拔的精神外,也能貼近學生的內心,體察需求。「導師的意涵非常深刻,是教導、指導、輔導,甚至引導學生。」他認為「導師」,除了傳道、授業、解惑外,是要做一盞明燈,引導學生未來方向,讓生命能找尋自己的出口。曲冠勇用微笑並堅定的口吻說,「我想幫助別人,帶給大家正面能量。」正是這種樂觀的信念,讓他期勉自己成為一位「帶給學生溫暖、光明與希望」的導師。

「教育的價值遠遠超過一份薪水。」曲冠勇表示,「每天都有學生和我聊天、分享心情,看見學生正向的轉變,是我最大的鼓勵與動力!」同時,學生的問候、親寫的卡片都是他感動的來源。從來不吝惜給學生加油打氣的他,勉勵每學子,「用勇敢、樂觀、快樂的方式去面對自己的人生。」(文/黃怡玲、攝影/吳國禎)

NO.938 | 更新時間:2014-09-15 | 點閱:12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3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