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10-28

報到率道出熱門科系消長

【記者李世清報導】根據教務處近日的統計資料顯示,本校今年大學日間部新生的報到率以新成立不久的資傳系百分之百拔頭籌,以往熱門的航太系卻未達百分之九十,熱門科系消長互見。

資傳系的報到率為全校唯一達到百分之百的科系,可謂當紅炸子雞。系主任劉慧娟表示,由於資傳系的授課內容為結合資訊及傳播等相關科目,有別於傳統傳播科系,屬較熱門的科系,所以能有此成績。

而時勢影響科系的受歡迎度,亦在新生報到率上表現無疑。航太系報到率不到百分之九十,該系主任陳慶祥分析原因表示:「因為九一一事件及兩岸遲遲無法通航的影響,造成航空業普遍低迷,是無法引起學生就讀興趣的原因。」

開學至今,同學們的註冊手續已陸續完成,經由教務處統計,今年入學的大學日間部新生仍維持高報到率,為95.41%,比起去年的96.27%下降約0.86%,而全校總人數也向上攀高至27452名。

進修學分班新生報到率方面以財金系及企管系較低,分別只有61.67%及58.33%,財金系主任聶建中表示,進學班有六成的報到率其實算滿正常的,報到率偏低的原因大概是因為現在的競爭者多,使得考生的選擇性也較多,本校地理位置較偏遠也有影響。

至於在二年制技術學院在職專班的報到率則很高,為96.67%,其財務系及應日系的報到率分別為100%及91.67%。但大學部報到率部分則普遍偏低,總報到率只有78.57%,其中管理學系新生報到率只有63.64%,為二技報到率最低的一個系。

NO.51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0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