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09-29

影視娛樂產業概論 製作人萬玉鳳開講

【記者蔡晉宇淡水校園報導】大傳系本學期邀請到資深電視節目製作人,同時也是大傳系系友的萬玉鳳回到校園講授選修課程〈影視娛樂產業概論〉。

萬玉鳳現任禾盛傳播公司負責人,製作節目內容橫跨綜藝、社教、新聞、旅遊等領域,1993年更以《江山萬里情》榮獲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的肯定。

談到是什麼原因讓一個經歷如此豐富的資深節目製作人願意回校授課,萬玉鳳表示,自己一個人能影響社會有限,但若能在有限的課程中帶給同學們一些激盪、火花,同學們將這份火花傳遞下去的能量會是巨大的。「你怎麼知道臺下坐的會不會就是臺灣下一個李安呢?」她笑著說。

萬玉鳳更將人生比喻為「標點符號表」,繼而說道,很多時候周遭環境總希望我們是「句點」,「不可能」與「辦不到」是常聽見的聲音,但每個人心中都有個頑童,只是需要被點醒,這也是萬玉鳳在課堂裡希望帶給同學們如何將「句點」轉變為「驚嘆號」的思維。秉持著這樣的精神,萬玉鳳透過互動活動、邀請業界專業人士講座、進入案例討論等深入淺出的教學設計,希望培養同學們專業知識累積、學會發問的能力,更期許同學們能進入到自己的創造,將來帶給更多人「驚嘆號」。

日文三吳家富表示:「喜歡老師不給固定答案的教學方式,課堂上相互討論出的答案不僅增進專業知識,更在激盪中看見自己。」大傳二陳羿郿則說:「不死板的教學方式使整個課堂是活潑生動的,相當能感受到老師是個對傳播有極大熱情的人。」

NO.940 | 更新時間:2014-09-29 | 點閱:20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6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