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10-06

第3屆卓越校友28位 頒獎表揚 金馬影后桂綸鎂校友 再入圍最佳女主角

【記者周雨萱、王心妤淡水校園報導】第3屆卓越校友當選名單出爐了!於4日舉行的「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第九屆第一次會員大會中進行頒獎,得獎校友為於各領域有卓越貢獻,經各地校友會舉薦,並經「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審查通過者,得獎者有:張十泊、徐永欽、高銘陽、許忠欽、陳文和、徐佑明、邱妍妍、陳為庸、高增堯、王明仁、林孝榮、陳欽財、洪雅淑、劉子經、彭煒騰、林柏樹、葉麗珠、周鴻津、陳宗岑、廖宗添、李鳳翔、邱樹林、王順民、許孟紀、楊財烈、黃華隆、莊賢裕、張秉熙等。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彭春陽表示,「今年從不同領域中選出28位卓越校友,希望能作為學弟妹典範。」

本校傑出校友再傳出捷報!金馬獎於1日公布第51屆入圍名單,法文系校友桂綸鎂再次入圍最佳女主角獎。桂綸鎂繼以《女朋友。男朋友》奪下最佳女主角後,已連續3屆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而今年更是擔任金馬51影展大使,已從影12年的她,演技日趨精湛。

對於入圍金馬影后,桂綸鎂透過經紀人表示,「我深深地陷入這部戲的拍攝過程,享受其中。謝謝《白日焰火》中所有主創對於電影的堅守與熱愛,特別感謝導演刁亦男及演員廖凡,帶領我去到一個未曾夢過的美麗境地。」

桂綸鎂在《白日焰火》劇中擔任紮根北方城市的洗衣店女子一角,為了順利融入角色,她曾表示去了很多東北的家庭式洗衣店,在洗衣店裡面學習如何洗衣服、熨衣服,包括把臺詞念出來讓洗衣店的人幫忙糾正,敬業精神十分令人感動。

NO.941 | 更新時間:2014-10-06 | 點閱:14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