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10-20

財金電機講座 大咖開課 李祖添講座教授帶領跨校整合計畫

【記者吳雪儀、巫旻樺淡水校園報導】商管學院本學年度再次與臺灣證券交易所合作,上、下學期分別在院共同科目開設「金融市場實務講座」和「金融市場趨勢講座」,由財金系副教授顧廣平主持授課。邀請主管機關與金融服務業各界菁英高層到校授課。商管學院院長邱建良表示,「講座在開放初選時,260個名額瞬間額滿,顯示同學對於金融產業的發展現況有強烈的學習意願。」

本學期「金融市場實務講座」講師陣容堅強。財金系主任李命志表示,「感謝本校傑出校友、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再度促成此次合作,邀請傑出貢獻及聲望卓越的講師蒞校演講,課程內容多元,內容涵蓋金融服務業及證券期貨、投信投顧等領域及案例,透過金融界巨擘傳授實務經驗,做為未來就業之參考。」

顧廣平開心表示,「本次講座課程中約有四分之一是非商管學生,顯見學生對於金融理財知識之企求,希望透過此次課程,對金融知識有正確的認識。」課程由臺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整合金融服務業八大公會之專業人力資源,結合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及集中保管結算所4單位資金贊助。

電機系亦於本學年禮聘前臺北科技大學校長李祖添擔任講座教授,並開授「模糊系統」與「類神經網路」課程。李祖添研究領域為自動控制、機器人、系統工程,於民國70年打造全臺第一部機器人。他曾獲教育部學術獎、國科會傑出研究獎、亞洲首位IEEE(美國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Norbert Wiener Award,並為教育部國家終身講座。電機系系主任陳巽璋表示,李祖添學術成果受到海內外重視,未來將帶領系上相關領域師生,進行以淡江為首的跨校整合型計畫,有助提升本校在研究與教學成效。

NO.943 | 更新時間:2014-10-20 | 點閱:17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