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4-10-27

臧聲遠 洪月娥 解析系所出路

【記者陳羿郿淡水校園報導】為使同學更加了解各科系未來發展,職涯輔導組於14日、21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2場系所出路及就業趨勢講座,共吸引逾190人參與。

14日「理工及資管相關科系」講座,邀請Career就業情報公司高階人力徵聘顧問洪月娥主講,她分析依目前就業市場觀察,物聯網、雲端、機器人、綠能是未來科技趨勢,相關科系學生應養成看財經新聞習慣,掌握社會脈動,培養聯想力,並加強核心專業技術,考取相關證照,以利未來求職。

21日「文、外語、教育、商管相關科系」講座,則邀請Career就業情報總編輯臧聲遠蒞臨演講,他分析文學院學生若有志朝媒體業發展者,目前編劇是熱門職缺,可多注意各大電視臺開設的影視培訓班。若想從事廣告業,可在就學期間著手試寫廣告文案,累積作品,或上獎金獵人網站參賽。針對外語學院未來出路,則分析國外業務工作機會多,應培養2種以上外語並修習國貿、觀光等實用課程培養一技之長。此外也建議商管學院學生,可選擇金融業、採購、行銷企畫、人力資源管理等行業,並鼓勵同學取得中等以上的會計執照,俾利於在商業領域發展。

大傳二盧怡珍表示,因想多了解不同科系出路參加講座,從中獲得許多知識增廣見聞。會計一鄭宜家表示,講座有助於了解各行業,並開始思索未來規劃,期盼自己能專精自身領域,也能多方學習。

NO.944 | 更新時間:2014-10-27 | 點閱:13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