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4-11-08

天下論壇 淡江接力談志氣

【記者陳羿郿淡水校園報導】天下雜誌「志氣,為未來而戰」校園巡迴論壇3日於本校接力登場,由中租控股策略長廖英智、建築系校友IOH留學資訊分享平台創辦人莊智超,與師生暢談志氣故事,逾1640人齊聚學生活動中心共襄盛舉。

校長張家宜致詞表示,很榮幸本校被選為20所巡迴大學據點之一,本校蟬聯17年天下《Cheers》雜誌企業最愛私校第一,且三化理念與論壇精神不謀而合,應為天下選擇本校合作原因。期許同學透過參與課外活動、修習通識課程等培養軟實力,立足淡江,放眼世界。

活動中,天下雜誌總編輯吳琬瑜說明,該雜誌希望以紀錄具抱負、冒險精神的青年故事的影片,激勵大家鼓起勇氣迎向未來、貢獻臺灣。此外,廖英智及莊智超則以其自身經歷談「志氣」。從哈佛大學法學院碩士班畢業的廖英智分享,雖所學與目前從事職業大相逕庭,但努力工作的態度使其獲得現有成就,且鼓勵同學保持強大的學習動力、善用時間,並學習領導及團隊合作,以提升競爭力。莊智超則感謝在淡江所學的建築及未來學課程,成就今日的他,並分享創辦IOH的歷程。他認為,當下付出心力完成的每件事必會有所回饋,絕不會白努力。化材三陳城隍和化材三許楓荏皆表示,這場演講透過Q&A的方式及真人真事的分享,更具有說服力。

NO.946 | 更新時間:2014-11-08 | 點閱:10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2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