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10-28

老街機車位按月換邊

【記者陳凱勛報導】淡水地區近日加強取締違規停車,停車不但要看清是否為紅線,還要注意有的停車位單月需停單號邊,雙月停雙號邊,停錯除了罰款,愛車還可能遭拖吊命運。

淡水中正路是聞名中外的「老街」,遊客人潮加上來往郵局或鎮公所等洽公的居民眾多,以往騎士們常為找不到機車位而苦,現在道路兩旁均劃設機車停車格,解決了不少停車問題,但該車位單月雙月有不同的停車區,使得不了解內情而被開單的民眾,大呼冤枉。

中正路以往禁止停車區較多,鎮公所建設課張先生表示,鎮公所考慮中正路寬度後,認為可以加設機車停車格解決民眾停車問題,加設的停車格約有六百多個,由於雙邊停車會影響交通,因此採取單月停單號邊,雙月停雙號邊的停車規則。

淡水分局巡佐張鴻章表示,單月雙月停車規則對兩邊的居民較公平,在花蓮也早已行之有年,目前正考慮淡水除中正路以外地區實施的可行性;兩星期前經五天宣導後,已經開始對違規的車輛進行取締和拖吊。

在老街茶店工作的何小姐說,中正路劃設機車停車格解決了部分停車問題,但沒有規定停車方向顯得雜亂無章,經過時有妨礙通行的情形;單月雙月在地上有標示,但有的相距太遠,不知道新措施而受罰的每天都有不少。

NO.51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8:51:45
  • 線上人數:1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