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11-17

回應母校呼喚 相招回娘家 系所校友 歡聚感恩回饋

中文系師生校友健走搏感情

【記者陳安家淡水校園報導】中文系8日在校友回娘家活動中舉辦建走活動,師生與校友共18人參與。自淡水捷運站出發,中途停留十三行博物館,最終至廖添丁廟,一同走過約6.5公里。中文系系主任殷善培表示,「身為淡江的一份子,對周遭應該有一定的瞭解,趁此次校友回母校,一起在淡水附近走走,不僅在過程中聊天、賞景,更加深對環境的認識。」

資圖系40校友小額捐款顯誠意

【記者李昱萱淡水校園報導】近40位資圖系校友於校慶當日,響應「教資/資圖系友回娘家」活動,攜家帶眷返校,L522充滿熱鬧溫馨的氛圍,並募得7萬6千餘元。系主任王美玉表示,「資圖系友分布國內外,本次許多在國外的系友因感念系上栽培,特別返校。」

甫獲第49屆廣播金鐘獎少年節目主持人獎的校友蔡宜穎(季潔)分享,「我在大學時就到警廣實習,從此開展14年的廣播生涯,非常感謝當時導師宋雪芳的鼓勵,希望學弟妹能好好享受大學生活,勇敢築夢。」資圖碩一李易昶說,「從學長姐的分享中,讓我對資圖系更有信心,系上不僅止於培養圖書館員,更可延伸到多元產業。」

物理系40校友兩場專題演講

【記者蔡晉宇淡水校園報導】時逢校慶,創立逾半世紀的物理系舉辦「物理學系系友返校日」活動,超過40位畢業校友重回科學館,齊聚一堂。物理系系主任杜昭宏致詞時表示:「衷心感謝眾多熱心系友們多年來為系上提供實習機會、獎學金等幫助,為本校物理系的發展,發揮了極其重要的作用。」當天特別邀請商自忠、林保儀兩位畢業校友分別就「快樂分享、分享快樂」與「智慧物流」兩主題作專題介紹。活動最後,全體參與者舉杯,祝福物理系系運昌隆,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返校校友吳慶輝說:「物理系系友會就像個大家庭般彼此互相照應,希望大家都能常回母校。」

財金系30校友分享就業資訊

【記者吳雪儀淡水校園報導】財金系8日晚上18時,在淡水大腳印餐廳,舉辦「慶祝64週年校慶-財金系畢業校友餐會」,逾30人參與,包含大學部、研究所及碩專班的學生,希望藉此讓在校生與系友間有更多的互動,聯繫彼此的感情。財金系系主任李命志表示,財金系將不定期地舉辦類似活動,讓大家有相聚的機會,「這次學長姐回來,給學弟妹在未來工作職場上更多的就業資訊,也提供學弟妹更多的就業管道。」系學會會長、財金二林欣諭感動地說:「因為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有點陌生,但是學長姊給我的感覺很親切。」

經濟系系友餐會獎學金嘉惠在校生

【記者李昱萱淡水校園報導】經濟學系系友會於8日舉辦回娘家系列活動,邀請創會系主任莊希豐,及現任系主任鄭東光出席。會中由榮譽理事長洪嘉聲頒發6位同學各獎學金3千元,現場亦發動小額捐款逾2萬元回饋系上。

獲頒獎學金的經濟三吳芳瑩表示:「很榮幸能獲得這份獎學金,我會好好善用它。」為感念系上培育,系友會將繼續支持系上開設「市場經濟專題研討」課程,鄭東光說,「系友會與系上聯繫密切,希望這門課能讓同學對不同產業更加熟悉。」

EMBA企業家校友高峰論壇

【記者李蕙茹臺北校園報導】商管碩士在職專班(EMBA)於9日在臺北喜來登大飯店B2祿廳舉辦「企業家校友高峰論壇」,邀請菁英校友回母校為學弟妹作分享,校長張家宜、前校長趙榮耀、林雲山、各系系主任等皆參與出席,現場人數逾200人。張校長肯定校友的回饋,並勉勵大家,能從校友們的分享交流進而經驗傳承。

活動中邀請現任臺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李述德報告「為大家服務的資本市場」。另外,穩懋半導體集團董事長陳進財,以及永光化學集團創辦人陳定川兩位菁英校友,分別分享其企業經營成功秘笈。EMBA聯合同學會理事長黃茵茵表示,活動目的在於經驗交流,希望與會者能因活動而有所啟發。

英文系哥哥姊姊一家親

【記者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英文系於8日舉辦校友回娘家活動,雖大家已有年歲,但彼此用哥哥、姐姐互稱,場面溫馨和樂。英文系系主任蔡振興開心看到許多校友回到母校共敘情誼,並鼓勵校友們可讓自己的孩子就讀本系,同時鼓勵捐款,支持學校發展。

日文系歌舞喜迎50位校友

【記者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日文系於8日的校友回娘家活動中,由阿波舞社和日本文化研究社共同為50位校友們提供舞蹈和立禮表演,大家在日式茶點中交流情誼。會中亦頒發系友獎、體育獎、加倍奉還獎等獎學金。日文系系主任馬耀輝表示,「看到許多校友回來本校共敘舊情,感到開心,同時恭喜榮譽教授陳伯陶獲日本旭日中綬章,真是實至名歸!」馬耀輝也說明,日文系即將在105學年度達到成立50週年的里程碑,將在明年校慶時啟動系列活動,歡迎校友共襄盛舉。

俄文系佳餚廚藝賽

【記者周雨萱淡水校園報導】俄文系於8日在美食廣場的「7~10屆系友回娘家」活動中,舉辦俄羅斯佳餚廚藝賽,大家以俄文食譜限時查出中文後,共同製作炸肉蛋捲、高麗菜餡餅等道地俄羅斯菜餚,現場亦有學生帶來精采的民俗舞蹈表演,在美食美酒的溫馨氣氛下,校友們開懷交流。俄文系系主任蘇淑燕開心地表示:「本次較之以往不同的是,廚藝比賽讓活動更熱鬧,也能再次凝聚畢業校友的感情。」

戰略所座談會為發展集思廣益

【記者王心妤淡水校園報導】8日,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除邀請校友返校參與Homecoming Day 餐會外,並舉辦座談會,希望能為「103-104學年度教學單位評鑑實施計畫」一同集思廣益,並對於少子化時代的來臨做出因應措施。

教心所、課程所師生溫馨聚首

【記者蔡佳芸淡水校園報導】課程所及教心所於8日64週年校慶中,分別舉辦「校友返校暨在校生聯誼」與「所友回娘家」活動,邀請校友返校交流。課程所以「圍爐」方式,邀請學長姊分享經驗,所上師長與校友們一起聚首享受溫暖時刻。教心所則邀請現為輔導諮商師的畢業校友郭文又及郭玟君回校,暢談畢業後的證照考試和生涯規劃,風趣又實用的分享,獲得滿堂喝采。

師培中心校友相互Say Hi

【記者王心妤淡水校園報導】師資培育中心於8日舉辦「校友分享與相互 Say Hi」活動,現場氣氛溫馨。返校校友分享自身近況活動,校友鍾志華表示,「師培中心真的就像娘家一樣,就算已經畢業,仍然會想回來探望師長。」

風工程中心30校友分享就業資訊

【記者陳羿郿淡水校園報導】睽違3年,風工程研究中心於8日在新工館3樓舉行「風工程週暨系友回娘家」活動,廣邀風洞之友返校、敘舊,逾30位校友與會。中心主任鄭啟明表示,很高興風洞之友能再次聚首。土木系校友邱昭融表示,很感謝在研究中心所學到的完整研究方法及思考方式,有助於目前的工作,也祝福中心能持續蓬勃發展。

NO.947 | 更新時間:2014-11-17 | 點閱:10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