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4-11-17

女性影展 巡迴淡江

由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學生事務處主辦「2014女性影展-淡江校園巡迴展」於4日開展!此次影展規劃有10場次、精選8部非院線片,透過電影播放及映後座談,期待帶給本校師生更多機會接觸不同類型的電影。性平會執行秘書黃文智說:「感謝王慰慈老師在本校與台灣女性影像學會之間扮演橋梁的角色。影展另邀請講員協助解說影片內容及討論傳遞意涵,非常歡迎同學前往欣賞。」

影展策展人暨大傳系副教授王慰慈表示,「播放的影片其實不單只關注於女性議題,兩性關係也是傳達的重點,希望這些觀念皆能確實的落實在生活中。」4日,在松濤館播放曾獲2013華語大學生紀錄片觀摩影展觀眾票選獎《女人‧牆》,吸引約27位同學參加,並由學務長柯志恩主講映後座談,住輔組組長李進泰也一同觀影。此片以即將新婚、將為人母及家庭主婦3個不同階段的女性故事為主軸,探討各階段的女性特徵。

映後柯志恩分享,此片看似平淡,卻記錄真實的生活,「但唯有跨越一道道牆,才能看見希望。」她也補充,「婚姻並非必修課而是選修課,任何選擇不會讓你變好或變壞,只會讓你更不同。」經濟二張貽茹表示,此片貼近人心,也讓她對婚姻更加了解。詳細校園巡迴場次表,請洽校內分機2305。(文/王心妤、陳羿郿、攝影/王政文)

NO.947 | 更新時間:2014-11-17 | 點閱:9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