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12-15

林慶台、顏慈瑩 蘭陽多元開講

【記者馬雪芬蘭陽校園報導】英美語言文化學系於9日邀請在電影「賽德克巴萊」中飾演主角莫那魯道的林慶台以「我的人生旅程Part II」為題演講,林慶台是福山基督長老教會牧師,他以身為泰雅族人的親身經歷,與大家分享有關原住民的議題。

林慶台描述從小到大的人生經歷,從大銀幕走出來現身說法,讓大家知道原住民的生活。他表示很努力讓部落成長,「我希望能在有生之年親眼看到我們部落發展起來。」語言系助理教授王蔚婷表示,「透過講者個人經驗分享人生旅程,學習效果比書本上的知識更豐富。林慶台牧師從原住民角度看原住民議題、價值,讓學生的視野更寬闊。」政經一楊鈞鈞表示,「我覺得幫助資源缺乏的部落是很重要的學習!而多加關注臺灣的社會議題,則可以幫助我們和社會產生連結。」

9日晚間,英籍臺灣鋼琴家Veronica Yen (顏慈瑩)蒞臨蘭陽校園,以「音樂中的英國文學」為題,分享她對音樂的愛好及音樂創作與寫作的靈感,同時將音樂與英國文學結合,讓同學對音樂及對文學都能有一番新的體認。

語言系系主任黃雅倩介紹,「Veronica大學主修藝術史,對文學也有相當的研究。」演講前Veronica先播放她的音樂作品,讓同學們感受音樂氛圍,接著從莎士比亞講起,說明戲劇和音樂是分不開的,並播放羅密歐與茱麗葉、西城故事等名劇做說明。她表示,「音樂是個抽象的語言,藉由音樂來分享美與感動是生命中最幸福的事情。」最後,Veronica展示她創作的大提琴、小提琴、鋼琴合奏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曲目作為結束。會後,與會的師生意猶未盡不願離去,紛紛與Veronica合影留念,謝謝她帶給大家一場盛宴。

NO.951 | 更新時間:2014-12-15 | 點閱:9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