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4-12-22

尋寶社、烹飪社及16系系學會 溫馨陪你提前過耶誕

尋寶社寒冬擁抱愛

頭戴耶誕帽,身穿耶誕衣,「同學,祝你耶誕快樂!」尋寶社於17日在校園舉辦「把愛傳出去」活動,社內全體總動員發放溫馨小卡、暖暖包和糖果,讓同學提前感受耶誕氣氛。社長法文三董芝安表示,「藉此活動讓社員了解每個人都有能力給予他人溫暖。」參與這次活動的歷史二陳聖文認為,「透過每句道謝、每個擁抱,能讓校園處處充滿正面能量,能使往來路上學子在寒冬感受溫暖,讓我體會這是以愛之名的簡單快樂!」(文/周雨萱、攝影/吳國禎)

耶誕市集防風手套好暖手

上週海報街人聲鼎沸,原來是由16系系學會聯合舉辦的「耶,淡蛋,誕在哪?」創意市集,近16個甜品、手工藝品、手套等攤位進駐校園。「告白淡江」攤位,讓近百人寫下真心告白小卡掛在耶誕樹上;也吸引逾3千人至臉書粉絲專頁拍照打卡兌換抽獎券與彩蛋。最夯的尋覓兩枚彩蛋活動,有近4百人參與,換得飲料。

總召理學院學士二張代均表示,有別以往,此次集結各系負責人意見,在耶誕前辦市集,讓同學提前過節。喜歡手工藝品的大傳二李昱萱說,「創意市集商品總類多,手工精細,希望能多舉辦類似活動。」(文/陳羿郿、攝影/余浩鉻)

烹飪社法式耶誕樹幹蛋糕

耶誕將近,在寒冬來塊暖綿綿的蛋糕,無疑是最佳享受!17日,烹飪社在美食廣場邀大家動手做樹幹蛋糕,吸引近24人參加。樹幹蛋糕誕生於法國,外型如放進壁爐焚燒的耶誕木,以巧克力蛋糕為主體,加上糖漬黑櫻桃製成巧克力慕斯內餡,外層抹上巧克力奶油霜,撒上糖粉再以櫻桃作為點綴,蛋糕就完成了!在等待出爐前,有趣小遊戲讓同學增進情誼。德文四張蓉蓉表示,活動很用心,學習到做蛋糕的小撇步。(文/陳羿郿、攝影/吳國禎)

NO.952 | 更新時間:2014-12-22 | 點閱:10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