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12-31

因應少子衝擊 本校精實人力資源

【記者周雨萱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第140次行政會議於上月26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並與蘭陽、臺北校園同步視訊。校長張家宜指示,未來除了將八大素養及核心能力融入所有課程外,期待各系所在產學合作中,能更進一步推動就業學程。

會中,首先表揚「團隊研究績優獎」頒發水資源管理與政策研究中心獎勵金150萬元、視障資源中心獎勵金70萬元、風工程研究中心獎勵金30萬元。

專題報告中,行政副校長胡宜仁以「少子化與淡江行政」為題,報告校內近期修繕工程、少子化衝擊下的招生分析,並提出行政策略之因應,在組織精實、生源多元、資產活化、校友凝聚及節流管控進行建議統整。

人資長莊希豐以「本校人力現況分析」為題,對教學與行政人力年齡結構分析。因應屆齡退休教師人數變化,適度控制增聘教師;同時提出職員人力持續遇缺不補政策,以約聘人員替補;因此建議,在考慮縮編下適時開放約聘人員轉任職員的名額,以期提升員工向心力。

張校長指示,此專題報告主要讓同仁了解面臨少子化的未來人力規劃,若依此報告發展,不會主動裁減專任人力。

會中通過「淡江大學數位微學程推動委員會設置辦法」,修正通過有「專任教師研究獎勵辦法」、「學術審議委員會設置辦法」。在獎勵教師研究辦法中,新增產學研究計畫獎勵、與國際學者共同發表2獎勵。在獎勵修改討論部份,學術副校長葛煥昭對此回應:「篇篇有獎,篇篇等值。」張校長也呼應,此次修改是從「質」和「量」做考量,希望鼓勵教師踴躍在優質期刊上發表,未來法規也會視狀況再修正。

NO.954 | 更新時間:2014-12-31 | 點閱:13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