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5-01-05

資傳媒體黑天鵝展成果 忘年會阿波舞助興

女某人工作室、𨑨迌大秀創意

【記者陳安家、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資傳系第三屆媒體成果暨招生展於上月29日至31日在黑天鵝展示廳展出「女某人工作室」資傳課程成果展覽,與「𨑨迌」的服務學習紀錄。

女某人工作室分網路組、動畫組、音像組和遊戲組4組,展出本學期成果,包括影音動畫、單機遊戲、人體感應遊戲等數位化的成品。還幫淡水社區製作年曆,在年曆中設計小漫畫與介紹特色文化,將在校習得的專業技能與在地文化結合並回饋社會。

「𨑨迌」以淡水大道公文化作為主軸,製作了繪本「大道公醫虎喉」,更自創兩首音樂紀錄在探訪這段老文化的過程。此外,還拍攝兩支紀錄片,其中「上帝吻過的天使」以2年前在日本留學遇害的系友林芷瀅與〈百合條款〉為題材,讓大家再次審視潛藏的社會問題。

資傳二陳薏媜說:「希望日後也可以像學長姐一樣,做出這麼多完整又富有水準的作品。」總召資傳三楊子筠表示,籌備過程雖然辛苦,大家常一起熬夜趕工,但進度控制也因此良好,看到現在的成果非常滿意。

日文系忘年會款待寒冬人

「快來日文系忘年會!」上月26日海報街中充滿了叫賣聲。日文系將日本忘年會活動搬到淡水校園,現場贈送紅豆湯和味增湯,並販售關東煮和年糕甜點,阿波舞表演也到場助陣,在冷冽的寒冬增添一份溫暖。

恰巧,在本校交流見習的東京外國語大學學生也參與了這場盛會,主修印尼語系的河野充博認為,雖然是販賣日本料理,但做了「臺式」的變化,仍是美味的體驗。日文系系主任馬耀輝現場預祝大家新年快樂,並提到忘年會是日文系每年重要的傳統,除了大家熱絡情誼外,重要是勿忘熱情款待的心意。

NO.954 | 更新時間:2015-01-05 | 點閱:10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