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話題人物 2015-01-05

法文四游曼青 脫俗氣質 狂戀吉他創作

「我知道我並不特別,因為有你陪伴,才不放棄,不敢想像撥穗後的身影,只想現在我抱著你......」本校103級畢業MV《那一天的身影》,影片中緊握麥克風,深情投入的演唱,她是主唱「青青」,法文四游曼青,餘音繞樑的歌聲,清澈的嗓音,深獲歌迷喜愛。從小,她就喜歡音樂也熱愛唱歌,國中畢業後,靠著自己打工存錢,買下人生第一把民謠吉他,就此開啟她的吉他人生。

高二時,游曼青毅然加入吉他社,儘管每天練上三至四小時彈到手指發疼,也不減她對吉他的熱情,「吉他對我而言,就像吃飯一樣重要」游曼青笑著說。

上了大學,她積極尋找比賽及表演機會,在「2012輔仁大學第35屆青韻獎」中,以個人組第二名的亮眼成績獲得《華人星光大道3》青睞,邀請她上節目參賽。在40取32強賽中,雖然未能晉級,但經過這場大型賽事淬煉,讓她練就一身好功夫,增加表演自信心,面對觀眾不再怯場。

不僅在校園內各成發場合,能見到游曼青的身影,螢光幕前的清新脫俗表現,讓游曼青接獲不少校外表演機會,10月更獲邀參與臺北市客委會「2014台北客音樂」演出,上月20日在臺中迴響音樂藝文展演空間,參與「微光音樂會售票演唱會」,也在當紅連續劇《世間情》擔任臨演,表演臺語歌自彈自唱。就讀法文系的她,更因語言優勢,受邀到法式餐廳演奏法文歌曲,游曼青認為,「學習法文,讓她比別人有更多機會接觸不同領域的歌曲,擴展自己視野。」

「歌迷是一個個唱出來的。」她說。抱著吉他在校內外走唱,至今累積不少歌迷,曾有鄰居被歌聲打動,從門縫塞小紙條給她鼓勵,而臉書粉絲專頁「Oh yeah青青」也突破1千6百人。「音樂讓人感到快樂,創作則將這份快樂,封存在歌曲中。」她說。因此,游曼青秉持此信念,創作出一首首輕快活潑的歌曲,正如同她第一眼給人陽光的印象,讓歌迷聽完能一掃陰霾,心情愉悅。

在她燦爛陽光笑容的背後,其實也曾因練習不順遂,幾度萌生放棄念頭,但她所崇拜的獨立歌手柯泯薰面對音樂的認真態度與執著,深深影響了她,柯泯薰曾鼓勵她「繼續創作下去,寫更多好歌,GOGO!ROCK」,更成為游曼青堅持不懈的動力。

游曼青自嘲個性自閉,但一次次拿起吉他站上舞臺後,她開始懂得大方用音樂表達自己的心情及想法,即使在音樂之路上勢必犧牲與朋友、家人的相處時間,「我不知道值不值得,但我知道我不會後悔!」她明白,「喜歡音樂和想紅想當藝人是兩回事」將來希望能像她喜歡的歌手柯泯薰一樣,在工作之餘,還能持續彈吉他,保持創作熱忱,走出自己的「青青Style」。(文/陳羿郿、攝影/王政文)

NO.954 | 更新時間:2015-01-05 | 點閱:15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