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01-12

香港高校來訪 讚譽國際環境

【記者馬雪芬蘭陽校園報導】香港荃灣區多所中學校長及教師代表組成「香港荃灣區中學校長會高等院校交流團」,上月30日上午蒞臨蘭陽校園參訪。本校由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接待,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劉艾華,及4學系系主任陪同。

這是緣於上月9日校長張家宜應邀至香港荃灣區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演講,並介紹本校教育理念、在校港生人數,以及結盟香港中學畢業生於本校就讀情形。現場多所中學校長、教師、家長及學生對本校辦學理念及教學環境深感興趣。

林志鴻表示,「蘭陽校園自下學年度恢復招收僑生,此次荃灣區多所校長及教師代表來訪,對蘭陽校園全英語教學環境非常肯定,希望明年的招生能有不錯的成績。」

該團由王少清中學校長鍾佛成擔任團長,保良局姚連生中學校長戚美玲為副團長,團員分別有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校長謝潤明、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老師黃家儀等12名老師代表同行。

林志鴻簡介校園後,就蘭陽校園招收僑生名額、住宿學院生活機能等問題與貴賓們交流、溝通,並互相致贈紀念品及留影。交流團先後參觀淡蘭藝廊、學生餐廳、圖書館、學生宿舍、紹謨紀念活動中心等與學生息息相關的各項生活設施,對於校園優質的環境與設施,均給予肯定及讚賞。

本校目前與香港中學結盟的有13所,以「大手牽小手」展開在有關學校管理及學習交流的合作。本校港澳生有567位,占境外生總人數的三分之一,是學校重點招生區域。此次「香港荃灣區中學校長會高等院校交流團」訪問蘭陽校園,別具特殊意義。

NO.955 | 更新時間:2015-01-12 | 點閱:15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