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5-03-16

全國音樂賽傳捷報2特優3優等

【記者姜智越、陳怡如淡水校園報導】捷報!國樂社、管樂社、合唱團及聆韻口琴社參加103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北區決賽,為本校囊括2特優3優等殊榮。國樂社勇奪「絲竹室內樂合奏—絲竹樂—大專團體B組」特優第一,管樂社抱走「管樂合奏—大專團體B組」特優第二,合唱團榮獲「混聲合唱—大專團體組」優等,口琴社則在大專團體組「口琴合奏」、「口琴四重奏」皆獲優等。

國樂社在與其他16所大專院校、強敵環伺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超越政大等勁敵,自選曲選擇張永欽作品「阿里山的日出」,以澎湃旋律詮釋阿里山風光。社長歷史二張人太表示,奪冠覺得非常榮耀,歸功於寒假密集訓練,不僅提升技術同時培養團員默契才有此顯著成果。勉勵下一屆保持,將冠軍留在淡江。管樂社在20個參賽隊伍中,以穩定度跟熟練技巧勝出,僅次臺大,以「Yasuhide Ito: Gloriosa III. Dies Festus」為自選曲,指揮老師帶領50位團員完美呈現。社長化學二李佳展表示,感謝團員的付出及幹部的支持。雖決定曲目時間較晚,但大家仍努力勤練才有此佳績,期許未來能有更好表現。

合唱團首次參賽,便拿下優等,在42位團員努力下,以「Prayer of St. Francis」作為自選曲,結合手語動作發揮創意。社長土木三林靜轉述評審評語,合唱團因音色優美溫暖及樂團相當和諧獲肯定,感謝團員的辛苦,希望未來獲得更好成績。對於抱走兩項優等,口琴社社長物理二吳至翔表示:「大家開學前幾乎每天練習非常認真,雖獲優等,但大家的努力在我心中是第一名。」社員經濟二江果叡表示,參賽是很好的體驗,成果也十分良好。

NO.958 | 更新時間:2015-03-16 | 點閱:9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2:01:53
  • 線上人數: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