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5-03-23

杜鵑盛綻 喜迎「春之饗宴」

【記者蔡晉宇、陳羿郿、馬雪芬淡水、蘭陽校園報導】正值春暖花開,一年一度的春之饗宴於14日在淡水校園盛大舉行,逾700位校友們重回杜鵑花齊放的校園中,聯絡情誼。開場特別請來僑生醒獅團為活動助興,盛大歡迎校友回娘家!

校長張家宜、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羅森、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陳定川、系所友會聯合總會會長孫瑞隆皆出席共襄盛舉。張校長致詞時表示,本校今年第18度蟬聯《Cheers》雜誌企業最愛私校第一,「代表畢業校友的努力受到業界高度認同。」對於本校已與200所企業簽訂產學合作計畫,張校長訂出目標,「未來將繼續致力於產學合作,希望能借重逾24萬校友力量,增加凝聚力。讓學生有更多的實習機會,老師同時也能藉此與業界切磋,讓淡江能在激烈的社會環境中保持競爭力。」

張校長也提到103學年度專任教師研究獎助高達2,800萬,「顯示教師在教學研究方面的認真努力。」在社會服務方面,則和淡水地區結合,增加許多專業服務學習課程。另外,淡江在國內外也備受肯定,「103學年度境外生近1,600人,創歷年新高,學生更積極參與各項競賽,獲得不錯的成績。」張校長更感謝校友在經費上的資助,使活動得以順利完成。

上午在紹謨紀念體育館舉行的趣味競賽,由張校長與孫瑞隆開球、示範遊戲規則。活動包括排球、足球及男女混合鬥牛籃球賽,現場歡笑聲不斷,熱鬧無比,最後由土木系奪冠。中午於學生活動中心舉行餐敘,席開70桌。陳定川表示,「連續幾年我都有出席春之饗宴活動,這幾年來學校的進步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也希望藉由活動,讓更多畢業校友們和學校有更密切的聯繫。」

緊接著由張校長致贈獎座感謝7位捐款30-50萬的校友,並頒發28位第三屆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卓越校友獎,接著由各學院院長頒發49位系所友會聯合總會傑出系友。(詳細名單請見校服暨資發處網站:http://www.fl.tku.edu.tw/news-summary.asp)。化學系傑出系友得獎人前東華大學校長黃文樞認為,「學校在營造優質學習環境上相當用心,未來也將繼續支援母校,為學弟妹們提供更多的資源。」

會中同時進行機電系系友張俊祥捐贈價值270萬儀器的捐贈儀式,張俊祥表示,「取之於母校、回饋於母校,很開心能盡一己之力提供系上更完善的學習設備。」張俊祥也以過來人的經驗鼓勵在學學子,「將想要和需要搞清楚」。機電系系主任楊龍杰表示,「很感謝張俊祥系友對母校的回饋,也希望藉此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

席間表演節目,特邀亞特愛樂合唱團與本校女聯會合唱團演唱多首動聽歌曲,張校長也和女聯會合唱團一起展現好歌喉,獻唱「心雨」等3首曲目。另外,企管系自組辣妹團勁歌熱舞表演,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點。淡水校園的春之饗宴最後在校友們齊唱校歌中畫下完美句點。

蘭陽校園14日則以「蘭陽野餐日」暨「第一屆蘭友盃球類友誼賽」活動歡度春之饗宴,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以及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劉艾華,與逾120位校友於紹謨紀念活動中心前的草地進行野餐交流,伴著輕鬆的音樂,悠閒敘舊。

林志鴻表示,「今年蘭陽校園邁入第十年,且已有6屆的畢業校友,此次活動有第1屆的校友回來,相信他們一定深刻體會到校園的改變。10年來,蘭陽校園不斷地成長、進步,持續改善各項軟硬體設備,並於去年啟用紹謨紀念活動中心,同學們多了可以運動、健身的室內空間。非常歡迎大家經常返校,探望師長,一同感受校園的成長。」

劉艾華認為,「春之饗宴對蘭陽校園的校友來說別具意義,因為師生感情十分緊密,加上每次都會用心舉辦活動,讓校友們覺得愉快,希望校友們能以淡江為榮,蘭陽校園也將持續進步。」

在紹謨紀念活動中心進行的第一屆的蘭友盃球類友誼賽,由校友們自組聯隊進行男、女混合籃賽,資創系與觀光系校友聯隊則由校園主任開球,進行排球友誼賽。賽程中歡呼聲此起彼落,大家玩得盡興,參與隊伍獲贈刻有淡江大學的鑰匙圈紀念品。

NO.959 | 更新時間:2015-03-23 | 點閱:11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