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5-03-23

校友熱烈響應 各系活動搶搶滾

資圖系友遊淡水河畔-資圖系由系友會會長于第邀請系友回母校聚餐,並帶領系友遊淡水河畔。曾任圖書館館長的資圖系榮譽教授黃世雄表示,很開心再次回到淡江,「看到自己曾教過的學生,各個都有很好的成就及發展,深感欣慰,希望資圖系將來能運用網路的力量,由學長姐帶領學弟妹,建立倫理關係,連結系友情感,並盡己所能回饋系上。」

目前任職大成報總主筆郭憲鈴應資圖系邀請返校,看見校園的杜鵑花與櫻花爭相盛開,特別在大成報撰寫專欄抒發感想,文中提到,應讓這座杜鵑花城,分享給全球校友與臺灣人民,並建議「可在三月間舉辦杜鵑週」,結合大淡水景觀與古蹟,邀請全球校友返校相聚。(文/蔡晉宇、陳羿郿)

資傳小羊回娘家囉!

資傳系14日於O202舉行系友回娘家活動,現場近40人一同參與,活動開始前播放一系列同學在學期間的照片,讓大家重溫過去點滴。系主任孫蒨鈺開場歡迎各位系友,並表示,「明年資傳系將擴增至兩班,繼續結合市場趨勢與業界合作。」接著邀請第二屆黎世威與第三屆黃培育分享學習與工作經驗,兩位分別以「時間管理、培養自己」與「自己的人生規劃,自己做決定」勉勵在場的各位。會後資傳系友會會長改選,由第七屆呂奕志當選,他表示將盡力完成這項任務。前系友會會長黎世威說,「未來將成立基金會,透過募款的方式幫助經濟弱勢的同學,將再規劃出有趣的具體方案以便實施。」(文/曹雅涵)

數學系系友盃球賽搏感情

數學系14日下午在體育館舉辦桌球、排球、羽球等系友盃球賽,在校生與畢業校友齊聚一堂,有著如同大家庭般的溫馨感。系主任溫啟仲說:「從默契十足的球賽中,可以看出本系不管在校生或校友,都相當有向心力,盼校友們能持續參與系上活動,有空多回來母校。」(文/蔡晉宇)

化材、電機、水環3系各聚首

化材系提前於7日在臺北校園舉辦「第五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春酒聯誼」,除討論今年度活動及工作計劃外,彼此藉機聯誼憶舊情。

14日電機系15位校友返校參加「春之饗宴」活動,大家聚餐暢談,聊敘舊情一同回憶校園生活。水環系校友及其家屬在E805茶敘,除了享用美食外並從畢業紀念冊照片剪輯成舊時影片,讓校友們共度美好時光。(文/陳羿郿、盧一彎)

保險系頒獎學金

保險系14日頒發系友會獎學金,共6位同學獲獎。接著進行新、舊任系友會會長交接儀式,新任系友會會長陳文勇表示,「未來兩年期望能整合系友的豐富資源,建構產官學系友的交流平臺。」(文/蔡晉宇)

公行系懷舊影片勾起往日情懷

公行系春之饗宴為系友們製作了懷舊影片與照片剪輯,更有古箏社、吉他社等學生社團帶來的表演節目,讓系友們勾起往日大學回憶之餘,也看見母校朝氣蓬勃。系主任李仲彬說:「感謝學長姐帶來就業資訊,並提供學弟妹更多的就業管道。」(文/蔡晉宇)

德文系淡水古蹟巡禮

14日德文系邀請歷史系助理教授李其霖為23位系友導覽紅毛城、英國領事官邸、馬偕住宅等在地古蹟,並在中午進行系友聚餐活動,系主任鍾英彥表示,「活動除了增進系友彼此感情,更要讓系友們對求學時期的淡水,有更深入的文化認識。」(文/蔡晉宇)

日文系奉茶與和菓子款待校友

日文系於14日舉行系友回娘家活動,除舉辦日文系會員大會外,更安排於牧羊草坪進行宜得利獎學金頒獎,由日本文化研究社學生穿著日本傳統服飾,奉茶及和菓子予系友享用,逾數十位系友、師生參與,交流熱烈、歡笑聲此起彼落。系主任馬耀輝期許,「未來教師、學生、系友、姊妹校能更緊密合作,在即將屆滿五十歲的同時,能有一番新氣象以邁向下一個里程碑,相輔相成締造更大效益。」

日文系系友會會長張明理表示,「日文系是個大家庭,希望系友們能共享資源、互相提攜,並希望能利用通訊軟體、社群網站找到更多系友,重新建立與連結彼此情誼。」日文系系友、校友服務處執行長彭春陽開心地表示,「明年迎接50週年系慶,要做就要做大!期盼能以席開100桌為目標!」(文/盧逸峰)

未來學所校友分享職場經驗

未來學所於14日上午10時在ED601舉辦校友返校分享活動,10位校友與學弟妹們交流業界經驗,彼此分享學習與經驗傳承。(文/莊博鈞)

教政所21日重溫校園舊夢

教政所校友們將於21日在ED201重溫校園舊夢,由教政所舉辦歡迎茶會。除向大家報告近況外,邀請蓋浙生教授親臨現場,增添溫馨感覺。(文/曹雅涵)

NO.959 | 更新時間:2015-03-23 | 點閱:10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