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5-04-07

散播愛的種子4績優寒假服務隊勝出

「打開心世界,看見你我他!」課外活動輔導組於上月25日舉辦寒假服務隊分享會,31支隊伍輪番分享今年冬天到各地散播愛的種子經驗。

會中由大專院校社團培訓講師高郁萍、聖約翰科技大學服務學習中心助理曾珮京等校內外4位評審委員針對分享會內容,以服務計畫投注心力及持續性、規劃執行能力等5項標準,最終選出康輔社、部落服務隊、親善大使團、花東校友會臺東隊4隊績優團隊,各獲得3千元獎金。教務長鄭東文、課外組組長江夙冠等也親臨現場,頒發證書以茲鼓勵。

服務隊透過影片、簡報方式分享服務經歷與收穫,互相觀摩學習。其中,親善大使團以「動物狂歡節之有禮真好」為題,到高雄市鼓山區龍華國小舉辦第十屆禮儀營,教導小朋友西餐禮儀、美姿美儀等,同時發現都市國小生承受課業壓力大,也較同齡生早熟。另外,花東校友會臺東隊赴富山國小利吉分校服務,傳授環保與科學知識。該小學因人數少面臨裁校危機,讓臺東隊曾再三思考是否挹注資源,最後在討論過程中體認到返鄉服務的目的在於進行服務,而非人數多寡,堅持赴該校服務。

屏東校友會返鄉服務隊隊長中文三楊沛容分享,服務隊的精神在於「服務」的態度和精神,也能與服務對象共同創造美好回憶。(文/陳羿郿、攝影/黃國恩)

NO.960 | 更新時間:2015-04-07 | 點閱:8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6:02:43
  • 線上人數:4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