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話題人物 2015-04-07

國企二林妤臻 琴聲裡躍動的百變丰姿

「今天角色扮演的是《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簡稱LOL)的阿卡莉,請問妳平常也打LOL嗎?」,「會啊!昨天剛升到30等,超開心的。」眼前的她有著一雙愛笑的眼睛和白皙皮膚,扮演起阿卡莉的護士造型連細微假髮調整都相當講究。拿起小提琴,一股優雅而不失幹練的氣質,自然而然地從她身上散發出來,在纖細的外表下,擁有一顆勇於嘗試的心,她是弦樂社社長,就讀國企系二年級的林妤臻。

談起為什麼喜歡角色扮演,林妤臻表示,是因為從小喜歡看漫畫、動漫,現在甚至會扮演自己喜歡的角色到各大動漫展與同好彼此交流。不只拉小提琴、角色扮演,林妤臻課餘的社團生活和她的興趣一樣豐富。「弦樂社社長、彰化校友會總家族幹事,然後最近開始籌備的返鄉服務隊擔任舞研長,接下來計劃要參加淡海同舟、創意造型氣球社。」她一邊細數參加的社團一邊說明,「社團不僅建立人脈,在辦活動的過程中更培養組織、統籌與解決問題的能力,且接觸許多不同領域的人,彼此能激盪出新的想法,這些都是我熱愛社團活動的原因。」

豐富的社團活動更提供林妤臻多元創新的機會。在去年的社團之夜活動中,她以一身虛擬歌手初音未來的角色扮演,帶領弦樂社登臺演出,而演奏曲目正是初音未來的《千本櫻》,創新的結合成功地聚焦全場目光。在這看似順利演出的背後,習琴已14年之久的林妤臻,也曾在高中時期因課業繁重,未能持續練琴。「上了大學,再不練琴,就要把琴賣掉了。」父親的一句話,點醒了她,重拾最愛的小提琴,加入弦樂社和社員一起團練。二年級當上社長後,更成了弦樂社招生的招牌,未來她也希望弦樂社能跳脫傳統演出方式發展,在演奏中和觀眾能有更多的互動,讓更多人體驗到不同風格的音樂之美。

勇於創新加上多才多藝的她,越來越多社團與她合作宣傳,去年社團招生博覽會,競技啦啦隊成員將林妤臻高舉,她演奏著小提琴,讓人目不轉睛。在這學期創意造型氣球社的宣傳文宣上,也能見到她角色扮演《冰雪奇緣》安娜招牌的甜美笑容。人氣逐漸攀升不僅止於校內,校外媒體《時報周刊》更曾以《淡江史上最正妹》為標題報導過她,在臉書上也有著3千多位的粉絲固定追蹤,近期更被推薦參加淡江月曆女孩甄選。

「喜歡人與人接觸時,那份最誠摯的情感。」這是林妤臻不管在角色扮演、帶領弦樂社,或參加其他社團活動時的初衷。絲毫不浪費大學時光,她要用手上的琴弦感受著,這世界一點一點的變化。未來林妤臻規劃將出國修習有關藝術方面的學位。「老實說,儘管偶爾會感到迷惘,但我仍期待著未來每一個挑戰。」帶著堅定的微笑,從每一次的嘗試新事物,她認識了自己,更認識了生命。(文/蔡晉宇、攝影/吳重毅)

NO.960 | 更新時間:2015-04-07 | 點閱:21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