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5-04-20

校長盃男籃化材 男女排經濟日文蟬聯冠軍

【記者卓琦淡水校園報導】歷經11、12日預賽的激烈廝殺,103學年度校長盃籃、排球項目的冠軍決戰於13日中午在紹謨體育館進行,校長張家宜親臨現場開球。賽果出爐,男女籃冠軍分別由化材系、運管系獲得,男女排冠軍則由經濟系、日文系摘下,除女籃冠軍外,其餘三項皆由去年冠軍衛冕成功,企管系則獲男女籃雙亞軍。

本屆男籃共44隊捉對廝殺,最終化材系脫穎而出,順利衛冕,隊長化材三廖盈達指出,此役打得拉鋸,贏球關鍵在於比賽末段的體力續航及團隊防守策略奏效,「去年隊中有位高個子學長畢業,因此今年大家就多幫忙內線防守、籃板也一起搶,並加強體力以補足身高上劣勢。」

女籃項目,運管系採穩紮穩打奪得冠軍,隊長運管二鄧幸宜說,能奪冠很不容易,每場比分差距不大,「每一球都當作最後一球打。」她認為連續出賽造成疲憊加上傷勢積累,臨場反應容易失常,「唯有堅持下去才能奪冠。」她特別感謝系上兩位校隊成員運管三沈韋伶及郭姿亞一路帶領,「各位辛苦了!」

男排冠軍隊長經濟二廖國豐則笑說:「能連霸超開心!在場上壓力很大,不過大家的加油聲讓人有『一定要贏』的自信。」他提及戰況膠著主因源於第一場自亂陣腳失去第一局,所幸身體熱開後也順勢找回球感,拉開比分。隊上核心攻擊手經濟四周冠崙實力突出,採取由他主攻、其他攻擊手靠分散對手注意力得分的戰略,順利突圍。

同樣蟬聯冠軍的日文系女排,隊長日文三何觀澖表示:「記得準決賽時曾落後對手不少分數,最後成功逆轉勝,現在想起來依然覺得不可思議!」她認為,透過三天比賽,大家對於新的隊型和戰術越來越熟悉,團隊默契也更加契合,「我要向每位隊員的付出致上最高的謝意,今後我們一定會繼續努力!」

體育長蕭淑芬表示,上學期新生盃和下學期的校長盃向來是兵家必爭之地,這次在開放報名前就有諸多同學前來探詢,顯示本校日益提升的運動風氣。她也預告:「體育處將於5月11日首次舉辦5院爭霸的『院際盃籃球賽』,屆時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NO.962 | 更新時間:2015-04-20 | 點閱:15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