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10-07

張創辦人夫婦 校長分率團訪日

【本報訊】創辦人張建邦、董事長張姜文錙夫婦,率同副校長張家宜、日文系主任劉長輝,董事會秘書張金鑫,於五日參與姐妹校日本中央學院大學創立百週年紀念典禮,並於典禮上致詞,祝賀該校生日快樂。

創辦人此行是應該校兒玉理事長之邀,前往致賀。創辦人在典禮上致詞,除致賀忱,並感謝該校長期照顧本校交換生,他也期望,兩校交流更加密切。一行於四日啟程赴日,將於八日返台。

【記者彭郁馨報導】校長張紘炬將率團於雙十國慶當天前往日本姊妹校訪問。此次將應邀參加駒澤大學120週年校慶活動,與青山大學締結姊妹校,並拜訪平成國際大學。預計下週四(十七日)返國。

本校五十週年校慶時,日本姊妹校駒澤大學前校長雨宮真也親自來台祝賀,並與本校現場電腦連線轉播部份慶祝活動,此次張校長應駒澤大學校長大谷哲夫之邀,特別赴日參加該校120週年的盛大活動。

青山大學之前曾派員來本校商談兩校建立姊妹校事宜,本週校長將到青山大學簽訂學術合作協議書,正式締結為姊妹校,預計明年起兩校即將交換學生。此行同行人員有學術副校長馮朝剛、文錙藝術中心副主任張炳煌、應日系主任鍾芳珍、國交處主任陳惠美。

學術副校長馮朝剛則已於昨日(六日)由教育部邀請赴澳洲坎培拉,出席「亞太大學交流會(UMAP)年會暨參議會議」,同時受邀訪澳的台灣代表尚有台大校長張維昭,亞太大學交流會的會員,包括澳洲、美國、加拿大、台灣、香港、日本等十五個國家。會議時間為十月七日到九日,馮副校長將於十日返台在中正機場做短暫停留即轉機赴日。

NO.51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