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10-07

成功協助廠商研發新產品

【記者林芳鈴報導】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聘請的訪視委員藍敏宗、曾大有、賴柏憲及育成協調中心人員劉淑玲、吳永芳一行五人,上週四(三日)上午九時,蒞臨本校建邦創新育成中心做年度例行訪視,除聽取育成中心的工作報告外,並實地訪查育成中心的工作情形及成果,對於本校已成功協助許多廠商研發新產品及獲得專利表示肯定。

校長張紘炬、行政副校長張家宜、理學院院長陳幹男、研究發展處主任林光男均到場參加。校長在致詞時表示,本校對於推展研究及申請專利、協助技術移轉方面皆不遺餘力,目前已成立生命科學開發中心,未來將在蘭陽校園成立生命科學院,生物科技將是本校未來的發展方向;目前也計畫與馬偕醫院合作,投入醫學方面的研發。

育成中心主任高惠春在簡報中指出,今年共輔導十七家廠商,較去年多出四家,目前已有十四家畢業,預計在年底前達成輔導十八家的目標,其餘工作執行結果也較預期目標好。而經由育成中心輔導的廠商,在技術上也有許多突破,其中國際網絡公司研發的AC3�decoder小型DVD系統,獲得台灣精品獎;允上科技研發的特殊功能防護織物開發,也獲得經濟部科專計畫三百九十萬元的補助。

訪視人員隨後並實地訪察了育成中心的辦公地點,除稱許本校實驗室環境不錯、樂見本校與馬偕合作之外,也提出多項建議,希望本校將中心人員編制為校內職員,使其更能發揮其職責;同時建議本校育成中心能由行政單位長官主持,幫助整合全校資源,讓育成中心產生更大的培育效果。

NO.51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9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6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