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5-05-04

資圖系、圖書館研討進入雲端之前 法文系聚焦學系特色

資圖系研討使用者與數位內容的媒合【記者盧宏維淡水校園報導】是否察覺厚重的書本居然可以呈現在小小的智慧型手機上?可曾注意到自己從何時開始習慣從YouTube上聽音樂、看影片?數位內容已進入人們的各個生活層面。圖書資訊學領域的學者及實務工作者,特別關注使用者在進入雲端之前,與介面互動時的過程與使用經驗。

配合資圖週活動,7日由資訊與圖書館學系與覺生紀念圖書館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進入雲端之前:使用者與數位內容的媒合」學術研討會。

資圖系系主任王美玉表示,「數位內容無所不在,研討會將與大家分享,數位內容如何呈現多樣化的形式提供給使用者,在人機互動的過程中,又會產生怎樣的效應,歡迎大家參與!」活動報名:http://enroll.tku.edu.tw/。

徐鵬飛、馬朱麗談漢學研究【本報訊】法文系為激發系上學術研究能量、提升學術聲望,邀請系上漢學研究者法文系教授徐鵬飛、法文系助理教授馬朱麗,分別將於8日(週五)在T505和28日在FL204舉辦學術討論會。

徐鵬飛將介紹「Nichel Housllebecq之作品探討」,馬朱麗則說明「法國人對中國思想的遐思:昔日與現代」。法文系系主任鄭安群表示,本次討論將會著重於本系特色為主,透過本會大家可互相腦力激盪,彼此交流和了解研究方向與內容,更能交換意見分享研究趨勢。

鄭安群指出,希望有興趣之教師能踴躍參加,近期內將有文學影響語言學習的研究成果發表會,敬請期待。

NO.964 | 更新時間:2015-05-04 | 點閱:8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3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