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特優教師 2015-05-11

【教學特優教師】惠霖 以身作則不斷學習新知

「嗨!不好意思,剛剛還是忙於處理學生的問題……」電話那頭傳來一聲苦笑,獲得102年教學特優教師的資創系助理教授惠霖(圖左後三),總是兢兢業業地教學、真切地關懷學生,她說,當初放棄在中科院的工作,回到母校教書,主因是她喜歡學習新事物,「大學教師的身分,push我不斷努力學習,不只在資訊專業領域,我也一直學習和調整與年輕人溝通相處的方式!」

先前也曾獲得「優良導師」肯定,惠霖說,「全英語的教學環境無論對老師還是學生,都是很大的挑戰。」蘭陽校園是住宿學院,對於學生在課業、生活,或是生涯規劃等問題,都竭盡所能地就近關懷及輔導,就連晚上時分,她也願意協助學生課業。

課堂上,她總對學生說:「我寧可你們現在討厭我,也不要你們畢業後來抱怨在我的課堂學不到東西!」只要修過她的課的同學都知道,隨堂作業不少,往往第一週第一堂課就有作業,她也偏好實作課程,萬一碰到理論及專有名詞很多的課程,會播映相關影片來加強學生印象。「專有名詞在講解前,會請學生預習名詞,再請他們解釋。」

惠霖的教學觀是「以身作則」,資創系系主任武士戎分享,「學生們可以感受到惠霖老師的敬業態度,在她身上學習到學識以外的處事道理。」最後,惠霖以學姊的身分,勉勵學子們多利用校內豐富的圖書資源,「不要輕易侷限自我,任何類別的圖書或電子資源都多去涉獵,還有,面對各項困難及挑戰,努力以赴,絕不輕言放棄!」(文/卓琦、圖/惠霖提供)

NO.965 | 更新時間:2015-08-19 | 點閱:8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