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5-05-18

3系戲劇畢業公演 觀眾拍案

【記者秦宛萱、盧逸峰、孫于翔淡水校園報導】法文系於11、12日晚間7時於實驗劇場舉行「越界失控」戲劇公演,現場座無虛席,歡笑聲不斷。「越界失控」內容描述兩對父母因孩子在學校打架,為和解而見面,但當下雙方家長都在指責對方的家庭教育方法,結果一言不合發生衝突,卻演變成一場瘋狂的大鬧劇!演員們使出渾身解數大叫、狂笑把法國人情緒失控的樣子演得淋漓盡致。女扮男裝的演員法文四黃詩婷表示,因為角色的性格壓抑,所以在表現情緒激動時頗具挑戰性,也要避免出現過高的音調。導演法文三汪剛霆表示,希望透過每個人都發生過的爭吵,間接地傳遞出法國人不同於我們的想法與觀點。德文四吳佩寰也表示,內容很有意義,對人性做了很好的詮釋。

日文系大四畢業公演於8日圓滿落幕,以《愚者的片尾》同名小說改編為校園推理劇,故事圍繞密室殺人事件讓每個演員推理,懸疑的情節和生動的演技讓觀眾目不轉睛地欣賞,最後更以開放式結局讓觀眾自由發揮想像力,自行想像故事結局。日文系系友、校服暨資發處執行長彭春陽亦到場支持,勉勵大四學生能藉由畢業公演留下美好回憶。演出「沢木口美崎」一角的日文四李佳穎分享,在籌備之前,從未想過原來演一齣舞台劇需要下這麼多功夫,雖然過程中難免有爭吵,但也因為彼此互相磨合、學習,才能順利完成演出,看到大家天衣無縫的合作、徹底地投入在戲劇當中,真的很感動!

德文系於13日在實驗劇場演出「仙人掌」畢業公演,演出關於菜鳥警察和反恐特警隊警官因一株仙人掌引起一連串荒謬逗趣的諷刺戲劇。劇中主角活潑生動的表演,不時逗得現場觀眾哈哈大笑,除了搞笑幽默的場景外,劇中也隱含了許多對德國當代社會的諷刺,如不清楚自己是誰的外國移民等角色也都暗喻了德國的一些問題。這次公演的導演,同時也是演員之一的德文系吳俊欣表示:「這次公演從2月開學便準備至今,當初會想要來做這次公演的原因是想要留個回憶。戲裡許多諷刺橋段,如刑求仙人掌那段便是在諷刺現今的反恐主義。大家都付出了最大的努力。」觀眾德文三陳俞晴表示:「這次公演表現得十分良好,道具佈置也都讓人感覺到十分完善。」

NO.966 | 更新時間:2015-05-18 | 點閱:105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8:51:45
  • 線上人數:11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