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10-07

今年校慶活動 改下月九日舉行

【記者林芳鈴報導】校慶的腳步將屆,為了廣邀校友返校共襄盛舉,本校決定將校慶十一月八日活動全部改至九日(週六)舉行;同時為了鼓勵社團及學生參加校慶活動,也將期中考順延一週,至十一月十八日舉行。

本學年為體育年,本校在九月廿七日由行政副校長張家宜主持的校慶籌備會中決議,將在五十二週年校慶將舉辦多項熱鬧的體育活動,除了上午九時的慶祝大會及運動會揭幕,運動會將在九、十日進行兩天。重頭戲即是下午四時舉辦的紹謨紀念游泳館落成典禮,邀請前副總統李元簇蒞臨剪綵,有僑輔組的舞獅表演及本校學生的啦啦隊表演;游泳池也將出現師大和本校游泳代表隊精湛的泳技演出。接著舉行文錙音樂廳落成典禮,將邀請海內外知名音樂家演出一場「原創音樂會」。典禮結束後,將在觀海堂餐廳舉辦游泳館募款餐會,邀請校友赴會參與。

而今年校慶從十月廿一日起就有一連串的暖身活動,首先登場的是各社團的動、靜態活動及第一屆淡水地區電腦週邊暨零配件資訊大展;十一月初起文錙藝術中心、總務處和學生會將分別舉辦淡江大學美展、校慶蘭花展、音樂唱片大展與青春影展。由未來學研究所與外語學院合辦的「全球未來學教育:創新方法、實務與制度」國際研討會則訂於十一月五日至七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

校慶早上開幕典禮中,將頒發代表校友最高榮譽的金鷹獎、募款感謝獎,隨後馬術社會帶來馬術表演及體育室謝幸珠、林麗芬、蔡忻林、陳怡穎四位老師指導韻律班的大會舞;典禮結束後,將向驚聲銅像獻花,以慶祝驚聲廣場改建完成啟用。上午十一時四十分,本校將與捷克查理斯大學簽約締結為姊妹校。

社團活動亦相當精采,音樂性社團、國樂、舞蹈、吧台、茶藝社分別在驚聲廣場與覺軒花園有表演活動;海報街也將依循往例有園遊會及跳蚤市場的擺攤,預期校慶當天場面將會非常熱鬧。

另外,校慶當天進學班、在職專班照常上課,參加慶祝大會學生亦不補假。體育室主任王儀祥表示,學校為了籌備校慶付出許多心力,也特地將期中考延後舉行,希望全校師生能踴躍參與。

NO.51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2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739